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禁毒委副主任:要想方设法把毒驾纳入刑事处罚范围

2015-06-24 13:04   来源: 新京报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新京报快讯 “要想方设法地把毒驾纳入刑事处罚的范围。”今日,中国国家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公安部部长助理刘跃进介绍,国家禁毒办正在会同相关部门,加强对于相关立法的调查研究。

刘跃进说,“毒驾问题的严重性丝毫不亚于酒驾”,发达国家早就已经纳入法制的规范来解决。我国跟其他发达国家相比,毒驾问题出现较晚,但是发展很快。为了解决毒驾问题,要加强对毒驾的治理,加强对毒驾的处罚。

刘跃进介绍,由于毒驾现在没有纳入刑法,所以只能按照一般的治安管理处罚条例,按照道路交通安全的管理办法来进行处理,处理的比较轻,震慑作用不够。“我们现在正在推动相关部门进行调查研究。”

将毒驾纳入立法的程序,目前仍面临具体技术问题。刘跃进说,目前只有通过尿检来检测是否毒驾,但尿检阳性并不等于一定是吸毒。

刘跃进表示,只有将技术问题解决,把毒驾纳入刑法、列入下次刑法的修正案才有基础和可能。“这个过程也会很快的,我相信毒驾在不久的将来会纳入刑法的管辖范围。”(记者 韩旭阳)

原标题:禁毒委副主任:要想方设法把毒驾纳入刑事处罚范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