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最高法:吸毒产生幻觉不是从轻处罚的理由

2015-06-24 12:45   来源: 人民网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人民网北京6月24日电 “对于吸毒诱发的犯罪,要加大惩处力度。尽管吸食毒品之后可能产生幻觉,但这不是从轻处罚的理由。” 最高人民法院刑五庭庭长高贵君今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6月26日“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今天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14年以来人民法院禁毒工作的有关情况。

高贵君在会议上介绍,面对毒品犯罪的严峻形势,人民法院作为国家审判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禁毒工作的决策部署,以毒品犯罪审判工作为重心,采取切实有力措施,进一步加强人民法院禁毒工作。一是毫不动摇地坚持依法从严惩处毒品犯罪,毒品犯罪必须严厉依法惩处。二是推进毒品犯罪审判工作的规范化建设。三是完善毒品犯罪审判工作机制。四是加大参与禁毒综合治理工作力度。

高贵君认为,同时,对于吸毒诱发的犯罪,要加大惩处力度。“尽管吸食毒品之后可能产生幻觉,但这不是从轻处罚的理由。”另外,高贵君介绍,禁毒是社会综合治理问题,严厉惩处毒品犯罪是我们遏制毒品的重要方面和重要手段,但不是全部,根本的治理手段在于社会综合治理、综合管控,这才能从根源上禁绝毒品。(记者 李婧)

原标题:最高法:吸毒产生幻觉不是从轻处罚的理由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