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丝路西行:观·天界——首届中国画十二名家提名展"明日开展

2015-06-25 13:1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明日,一场展现雪域圣境的特别展“丝路西行:观·天界—首届中国画十二名家提名展”将在浣花溪公园成都文艺之家开幕。展出曹小钦、范澍宁、林伟、孟夏、陈野平、孟鸣、张明川、李兵、包少茂、师界弘、左文辉、宋健华等12位画家的96件作品。展览由四川省文联和成都市文联主办,四川南丝路中国画院等机构承办。策展人孟夏介绍,本次画展作为“观天界”系列的首届名家提名展,也是四川南丝路中国画院的首次亮相。展览主要是将目标定在了青藏高原。12位画家用各自对青藏高原的倾听、理解、感受与呼唤表达了对这方土地山川人情的爱恋。展览持续至7月2日。

四川民族出版社编审马安信在展览前言里这样说:“参展作品中,无论是《梦萦高原》《守护天界之神》《雪域长风》《天风远祷》《天上人家》,无论是《朝圣图》《圣山雪韵》《芒康秀境》《玉色呈瑞》《神巅云起》《雪域》,抑或是《藏女》系列、《天界》系列、《雪域印象》系列、《高原情》系列等,每一幅作品的诞生,都有一个故事。”孟夏则说,“爱上一方土地,也许不只是因为山川;爱上一方土地上的人们,也许不只是单纯的因为人。

在青藏高原这片离天最近的地方,艺术家们倾听“天界”深情的呼唤,深入到生命的“禁区”,去体验,去发现,去表达。据主办方介绍,展览邀请的12名画家之中,有长期深入青藏高原,深谙雪域之美与其人文内核的画家,如李兵、曹小钦、范澍宁、张明川、孟鸣、包少茂、师界弘,也有如林伟、陈野平、左文辉、孟夏、宋健华等初涉这类题材的画家。面对此次专题画展,他们以一种恭敬的心态,体悟山川,感悟人文,投入创作。参展艺术家李兵的创作,以尊重自然和空灵相融的真实观看态度,作品《万壑春晖》是对雪域春色降临的一种抒怀,女画家孟夏的作品,不是客观地描摹对象,而是把客体形态幻化为艺术家之“心意”,其《天风远祷》《雪域长风》系列,让人印象深刻。画家林伟,其作品《守护天界之神》表现了一个艺术家的人生历练与体悟。画家陈野平,其创作则呈现出了雪域的“冷香”味道。画家曹小钦的作品《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以情动人,《红嘴鸥还会回来》则更为“走心”。之作。此外,包少茂的《幡动新月移》《高原风情》系列,宋健华的人物画创作,师界弘的《天界》系列,同样坚守着艺术创作的内涵。

成都商报记者 谢礼恒

你可能感兴趣的:
关键词: 丝路西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