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俞敏洪助阵成都菁蓉汇 创业者现场抱支票回家

2015-06-28 09:4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俞敏洪现身说法,从创业者和投资者双重角度讲述创业关键要素

俞敏洪现身说法,从创业者和投资者双重角度讲述创业关键要素。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6月28日报道 成都、武汉两座城市创客“对对碰”,创业大咖俞敏洪化身天使投资人。6月27日,创业天府·菁蓉汇在天府新区举行,再次延续之前的火爆。与前几次有所不同的是,此次菁蓉汇首次上演武汉、成都两个“创业城市”双城互动,邀请武汉草根创业者参与,彻底点燃两座城市的创新思维火花。新东方创始人、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俞敏洪还专门就创业发表了主题演讲。

来自武汉和成都的十位草根创业者均获得了投资者支票

来自武汉和成都的十位草根创业者均获得了投资者支票

成都创客VS武汉创客 投资人现场签发支票

“8张!有的支票上写了金额,有的就写的是无限额,这是不是意味着创业者只要有诚意就不差钱呢?”在“1分钟项目展示”环节里,主持人田野对投资人给予武汉亚当科技代表张立冬的8张支票羡慕不已。据了解,今天有来自成都和武汉的10个草根项目参与“1分钟项目展示”,他们大多获得了投资者现金支票。据介绍,此次邀请两座城市的创业代表参与路演和项目展示活动,其目的是为了构建成都“菁蓉汇”与武汉“青桐汇”创新创业互动平台,两座城市的创客在激烈的竞争中,也展现了各自的智慧与魅力。

同样属于计算机视觉技术开发领域,两座城市创客通过不一样的视角,开发出不同的产品。来自成都通甲优博科技公司开发出辅助客户购买眼镜的虚拟眼镜试戴技术,用户只要在他的电脑或ipad上安装一款软件,不用专门跑去眼镜店,就可以通过网上虚拟成像看到自己佩戴各类眼镜的样子。该公司负责人徐一丹透露,目前为止他们已经完成了600万的销售额,国内家大型眼镜销售商都成为了他们的客户。而来自武汉的欧普威科技有限公司则将计算机视觉技术和数据分析结合起来,开发出一款名为“极目车盒”的产品,他可以通过分析用户行车习惯和数据,为保险公司投保提供依据。程建伟透露目前,他们已经与中国人保广东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创业大咖助阵 俞敏洪呼吁创业者要勇于突破

“不死皮赖脸的话,很多事情是做不起的,脸皮一嫩就不敢去冒险,面对失败的时候,就说算了吧的人是没有办法成功的。”在创业TED说环节当中,新东方创始人、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俞敏洪成为在座很多创业者关注的焦点,他用自己的创业经历告诫创业者,在创业的道路上,人必须要学会突破自己,因为人本身就会有很多短板障碍。

俞敏洪表示,这个时代是一个特别伟大的时代,充满各种机遇。但创业者必须看准方向,坚定理想。“看清自己做的事情是不是时代需要的,不要只顾自娱自乐。而坚持自己的理想,而不是投机取巧,会引领你的人生和事业走得更远更高”。他呼吁在场的所有创业者都能成为坚持理想顺便赚钱的人。

高效协同创新 天府创客成川大科大“新载体”

在今天的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天府创客、四川大学天府新区创新中心、电子科技大学天府协同创新中心启动仪式。据了解,天府创客位于天府大道南段2039号,总孵化面积约20000平方米。天府创客容纳了四川大学天府创新研发中心、电子科技大学天府协同创新中心两大国家级创新创业支撑平台,吸引了上百家各具特色的创客团队及中小微企业,布局了科创通、企业管家服务、科技创新服务、投融资服务等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同时,武汉光谷创业咖啡、深圳前海股权交易中心成都服务站、上海苏河汇创业学院等新型创新创业服务机构也纷纷落户,将共同打造优良的创新创业微生态环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