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川东北多地洪峰过境 男子抱树撑2小时仍被冲走

2015-06-28 19:3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5

6月28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受27日开始的新一轮暴雨天气过程影响,今日嘉陵江支流东河及东河支流雍河发生超保证水位洪水,东河旺苍站13时48分洪峰水位44.54米,超保证水位0.54米,雍河苍溪县三川站11时56分洪峰水位18.58米,超保证水位0.38米。截至15时,河道水位逐渐回落,雍河水位已降至警戒水位以下,东河旺苍站水位44.35米,超保证水位0.35米。

据广元防办14时报,受强降雨和江河洪水影响,旺苍县部分乡镇受灾,10个乡场镇进水,广元市已启动IV级防汛应急响应,当地已组织受威胁区域群众安全转移,未出现人员伤亡。

据省水文局预报,东河阆中市清泉乡站29日2时30分洪峰水位364.5米,超警戒水位0.9米,接近保证水位,相应流量8540立方米每秒。

男子河中钓鱼被困 抱树支撑两小时仍被冲走

28日上午10点左右,四川巴中通江县清裕乡河道中间,一男子冒雨钓鱼,上游洪水汹涌而来,该男子被困2小时,虽顽强自救,但仍被洪水冲走。

据现场目击者介绍,洪水到来时,这名身披雨衣的男子,在洪水中死死抱住树梢等待救援,坚持了大约2个多小时,逐渐体力不支,就在其被洪水冲走的一刹那,男子机警地抓住从身边飘过的一棵树,扔掉身上的雨衣,纵身一跃骑上树干顺流往下漂。

岸上的救援人员跟随沿途追赶,但因洪水流速太快,一直未能寻得救援良机。男子在水中时隐时现,但其始终紧抱树木不放。当漂至一拦河大坝处,一个大浪袭来,就在人们的惊呼声中,男子被浪头打落入水,瞬间不见踪影。

截止记者发稿时,当地仍在寻找该男子下落。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谢颖 白川东(图据网友)

巴中南江:城区封桥 光雾山镇等乡镇通讯中断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从四川巴中市南江县防汛办获悉,该县河道沿线10多个乡镇全部进水,其中上两、沙河、赤溪及南江县城灾情最重。洪峰出现在下午1点过,最高水位为476.5米,超警戒水位近2米,县城临河街道水深近1.5米,为南江县城改造以来最大洪水。目前,南江至巴中部分路段仍被洪水淹没,上两、桥亭、关坝、寨坡、光雾山镇等乡镇通讯中断,仍未恢复。下游巴中主城区河段洪水水位猛涨,下午5时许,主城区的三号桥被临时封闭,禁止车辆和市民通行。

南江紧急转移20万人次 学校立即放假

据南江县水务局局长何勇介绍,南江全县共紧急转移30多个乡镇的20余万人次,目前暂未接到人员伤亡的报告。低洼、危险地带的居民必须全部撤出,学校立即放假,所有学生必须安全护送到家。南江县纪检监察机关将对擅离职守、救灾不力的党员干部进行严肃查处。接到灾情报告后,巴中市市长冯键、市委常委候中文、副市长何政立即赶到南江,现场指挥抢险救援工作。华西城市读本 记者 谢颖 白川东

6

广元旺苍:洪水过境 3名工人被困“孤岛”获救

6月28日中午,四川广元市旺苍县因持续暴雨导致洪涝灾害,嘉川镇石坝砂石场有3人被困,当地消防队紧急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到场后,发现砂石场周围部分建筑被大水淹没,3名群众被困洪水中央砂石堆上,由于水位上涨速度很快,砂石堆很快变成了一座“孤岛”,3名被困人员情绪急躁。救援官兵一边用手机通话稳定他们的情绪,让他们尽量往“孤岛”中间站;一边联系当地船夫,最终确定由一名战士和船夫携带救生衣、救生绳,将船划到“孤岛”附近逐一将被困人员救出。经过近2小时的努力,3名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

7

事后,据其中一名被困者讲述,他们住的房子就在这附近,三人都是砂石厂的工人。当看到洪水冲进自己住的屋子里后,两个男的就急忙的往外边的公路上跑,自己因为腿脚不方便就没有跑出去,他们两个又跑回来,想带着我一起跑,哪知道水很快就涨高了,已经出不去了,三个人只有跑到附近一座砂石堆上等待外界救援。

在消防官兵返队途经一座桥时,又发现桥下面有一人被困桥墩上,随即利用抢险救援消防车起重吊臂将一名携带全身吊带的官兵下放至桥墩进行救援。约5分钟后,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柳坤 邹灏 华西都市报记者 李逢春 文图

原标题:川东北多地洪峰过境 男子抱树苦撑2小时仍被洪水卷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