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中央国家机关“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入脑入心

2015-06-28 20:28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领导干部讲党课,作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第一个“关键动作”,对专题教育能否取得实效具有风向标意义。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以来,各中央国家机关的主要负责同志纷纷走上讲台,用讲好高质量党课的创新实践,推动专题教育顺利开局,促进“严”的精神和“实”的品格融入党员干部的血脉。

精神大餐

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一直是我们党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一项光荣传统。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这一既弘扬传统、又发展创新的部署,成为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益探索。

5月15日,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面向全国审计机关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课。“祸患常积于忽微,而智勇多困于所溺。”他指出,“科学严谨、求真务实的优良传统,一代代审计人把‘行胜于言’,‘严’和‘实’深蕴在血脉之中,是成就审计辉煌的关键所在。”

5月6日,国家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徐绍史主讲党课。他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中央总揽全局作出的重要部署,体现了党中央驰而不息推进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表明了党中央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的坚强决心,对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高质量的党课,既是精神大餐,又是有力动员。中央国家机关的党员干部纷纷为领导干部讲党课“点赞”:“真切感受到十八大后形成的清风正气扑面而来。”

问题导向

各中央国家机关的主要负责同志在讲专题党课时,坚持问题导向,直面“不严不实”问题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逐一对号入座讲清症结所在、性质程度,真正触动灵魂和良知,使听课的党员干部有顿悟、有醒悟、有觉悟。

一次党课,就是一次思想淬火。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高虎城在党课中指出,商务部要聚焦问题查、对照问题改,持续向问题叫板,使专题教育的过程成为校正“不严不实”问题的过程。他强调:“要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查找存在的差距和问题,认清问题危害和根源,把思想教育、党性分析、整改落实、立规执纪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学习教育的最终目的是解决问题,这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得成功与否,就看大家能够解决多少问题、推动多少业务工作,这是最直接最现实的检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智勇的党课赢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求真务实

一堂堂生动深刻、入脑入心的党课,入情入理、讲出共鸣,使讲党课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激发自觉的过程。各中央国家机关的党员干部听过党课后一致表示,今后要着力在知行合一上见到实效,用“严”和“实”的生动实践,书写共产党人应有的品格风范和责任担当。

各中央国家机关主要负责同志在党课中,讲清了“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也讲清了落实“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和努力方向。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楼继伟在党课讲台上明确指出:“要扎实推进财税体制改革,按照今明两年的改革任务安排,逐级立下军令状,逐项抓好落实,确保向党中央、国务院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徐绍史在党课中强调:“全委同志要更加注重把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放在突出重要位置,狠抓政策协调落实,积极应对下行压力,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一堂党课时间有限,更大的课堂在日常工作和实践之中。正如刘家义在党课上所说:“希望大家通过这次党课能理解这样一个道理:‘严’和‘实’是一个影子,时时处处体现在干部学习、生活和工作当中;‘严’和‘实’是一种力量,能够推动我们的事业向前发展。”

(记者 罗旭)

原标题:中央国家机关“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入脑入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