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昭觉寺片区最大综合体开建 投资达50亿元

2015-06-30 07:2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泛悦城市广场

投资达5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59万平方米,预计2017年竣工,是“北改”核心区——昭觉寺片区目前引进投资规模最大的城市综合体项目,涵盖写字楼、住宅、商业、酒店等多种业态。

成都饭店·锦天地

老成都饭店将变身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的成都主城区最“潮”最具艺术范儿的高端城市综合体,项目总投资10亿元,涵盖了酒店、办公、商业、娱乐四大业态,打造具有时尚、艺术、文化气息的新地标。

万象城二期

预计总投资26亿元,总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目前施工方已进场进行基坑作业,招商工作也已同步展开。

半年前还是一片荒地,如今已变成川陕路上最大的在建工地……昨日,记者从成华区获悉,位于城北“门户”川陕路与中环路交汇处的泛悦城市广场破土动工开建,该项目占地111亩,投资达50亿元,这是“北改”核心区——昭觉寺片区目前引进投资规模最大的城市综合体项目,涵盖了写字楼、住宅、商业、酒店等多种业态。

在成华区,多个重大项目正如火如荼地推进:位于四川电视塔下的成华区首个五星级酒店卡尔森·丽笙酒店进入开业倒计时,城东华润万象城启动第二期建设,城东商业版图再扩容;代表老成都符号的成都饭店将涅槃重生,原址将诞生最具文艺范儿的高端城市综合体……

一个个重大项目的引进落地,标志着成华区抓项目促投资行动计划不断升温,据统计,1-5月,成华区引进省外资金116.54亿元,实际利用外资31766万美元,签约引进重大项目10个,引进注册企业5467户,同比增长78.84%。

“今年以来,我们以稳投资助增长,加强项目引进和推动力度,加快‘现代城东、宜人成华’建设步伐。”成华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投资额、建设规模“双冠王”

泛悦城市广场刷新城北形象

据悉,作为成华区新引进的重点项目,泛悦城市广场由中国电建投资50亿元打造,总建筑面积约59万平方米,是一个融酒店、写字楼、街区商业、住宅等业态于一体的大型城市商业综合体,预计2017年竣工,建成以后将成为城北区域的标志性建筑。

“泛悦城市广场处于‘北改’核心区昭觉寺文化旅游商务区的核心地带,是目前该片区新引进的规模最大、投资最大的城市综合体项目,建成后不仅将弥补城北大型商业体缺失的现状,还将重塑成都城北‘门户’新形象。”成华区昭觉寺功能区推进办主任肖伟介绍。

“我们对城北的发展潜力充满信心,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泛悦北城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覃刚表示,经过多次实地考察,今年初公司与成华区签订投资协议后,随即展开项目建设规划设计,目前已经完成三通一平,即将进入主体施工阶段。该项目年度投资计划6.5亿元,目前已经完成4亿元投资。

同时,该项目周边金科星耀天都、台州商会大厦等重大产业类项目也在加快建设中,现代产业集群正在聚集。

万象城将扩大一倍

城东高端商业版图再扩容

开业3年的万象城一期购物中心,去年以16.2亿元的年度销售额摘得2014成都十大购物中心榜单上的“榜眼”,随即华润集团决定加大在成华区投资,启动万象城二期建设计划。“今年我们预计销售额将保持20%的增长。这也给我们继续加大投资增强了信心。”负责万象城品牌推广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万象城是西部地区的高端商业综合体之一,也是成都商业商贸服务的新兴增长极。万象城一期总投资23亿元,占地71亩。二期无论是规模还是品牌上都将超过一期,预计建筑面积扩大一倍以上。”据成华区万年场街道党工委书记苏学江介绍说,万象城二期分三个地块,总占地91亩,预计总投资26亿元,总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目前施工方已进场进行基坑作业,招商工作也已同步展开。

“万象城的扩容,不仅将改变成华区的商业发展轨迹,也将极大改变成都商业格局,重新划分成都的现代服务业版图。”该负责人表示。

老成都地标变身

原址崛起最“潮”城市综合体

6000平方米的M12艺术中心、3.5万平方米的7A超甲写字楼、3.5万平方米的五星级酒店,4万平方米艺术购物中心……老成都饭店将变身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的成都主城区最“潮”最具艺术范儿的高端城市综合体,项目总投资10亿元,涵盖了酒店、办公、商业、娱乐四大业态,打造具有时尚、艺术、文化气息的新地标。

今年5月,成都饭店·锦天地项目宣布“牵手”全球最大酒店集团——洲际酒店集团,洲际酒店集团决定投资3亿元,在成都饭店原址打造西南地区首家高端酒店品牌英迪格五星级酒店,为“现代城东、宜人成华”注入新活力。 据悉,该酒店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预计2018年投入运营,重塑成都饭店昔日辉煌。

作为全球最大酒店集团——洲际集团旗下最有特色的时尚精品酒店,英迪格定位为精品五星级酒店,2004年创建于亚特兰大,迄今已开业60家,遍布欧美、亚洲等地区。成都的英迪格酒店将凸显成都特色邻里文化,将精粹蜀都文化与艺术商旅融为一体,为旅居生活提供定制式艺术享受。

“成都饭店与娇子音乐厅相对而立,是老成都的一张名片,承载了几代成都人的辉煌记忆,通过国际知名品牌酒店的引进,将成都饭店·锦天地项目打造成传统服务业转型升级的标杆。”成华区双桥子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该项目正进行地下4层基坑作业,位于娇子音乐中心一楼的800平方米展示中心装修工作已近尾声,并将于近期正式开放迎客。

原标题:昭觉寺片区最大综合体开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