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全球每年18.4万人因消费含糖饮料丧命

2015-06-30 17:1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据外媒报道,美国塔夫茨大学的研究人员29日发表论文称,全球每年有18.4万人因为消费含糖饮料而丧命,其中美国占2.5万人。科学家们建议人们停止饮用含糖饮料,不过,美国饮料协会否认这一研究成果。

据报道,这篇发表在《循环》杂志上的研究论文说,含糖饮料导致全球每年有13.3万人死于糖尿病,4.5万人死于心血管疾病,6450人死于癌症。

研究称,大约四分之三因含糖饮料而死的人都是在发展中国家,其中拉美死亡率最高。墨西哥每年大约2.4万人因为含糖饮料导致的疾病而死。

研究人员搜集了2010年以来的死亡和残疾数据,根据对超过60万人的饮食调查,计算出含糖饮料对公众健康的影响。该研究项目中的含糖饮料包括苏打水、水果饮料、能量饮料、甜冰茶及自制甜饮料。

美国饮料协会针对2013年发表的该研究成果摘要曾经发表声明否认,称该研究未经同行审议,是“耸人听闻,而不是科学”。该协会发表声明称,研究人员在饮料摄入计算和声称这些饮料引起死亡之间有很大的跨越,而作者自己也承认那些死亡是慢性病引起的。

现在,这份研究成果经过同行审议。研究论文的作者表示,他们对于上述结论仍有信心。

原标题:研究:全球每年18.4万人因消费含糖饮料丧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