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接力救助白血病少年 成都广场舞大妈跳《青春修炼手册》

2015-07-02 08:2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7月2日报道 毕业季,双流胜利中学几十名同学跳着TFBOYS的《青春修炼手册》,给患白血病的15岁阳光少年江文龙同学加油(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昨日报道>>>)。

今天,事件持续升温,这段TFBOYS《青春修炼手册》舞曲一时间席卷了整个成都双流。一场拯救阳光少年的爱心活正在蔓延:政府、学校、亲友……连跳广场舞的大爷大妈也组团为他鼓劲。不少爱心人士主动提出为江文龙捐款,在此,江文龙的父亲江义通过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公布了受捐账户。

《青春修炼手册》改编成广场舞

大爷大妈爱心接力筹善款

为了帮助自己的同学,胜利中学初九二班的同学们在毕业后纷纷回到学校,用一段TFBOYS《青春修炼手册》舞曲来鼓励江文龙。

6月30日,同学们并将其视频上传到网上,救助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请帮帮我的白血病同学”。

当日晚上,新浪微博用户名@秦始皇与秦可卿 上传了胜利镇社区大爷大妈跳的TFBOYS《青春修炼手册》舞曲视频。原来,知道江文龙患白血病后,多个社区的大妈大爷,自发用跳TFBOYS《青春修炼手册》舞的方式为江文龙在社区募捐。

“这是个懂事的孩子,不能让孩子看不到希望。”参与跳舞的周雄飞是胜利镇的老年协会会长。他说,许多老年人听说了江文龙的事情后都行动起来,6个社区的大爷大妈们都在网上找TFBOYS组合 的《青春修炼手册》舞曲,都在练习。“我们会每天跳,为江文龙加油。”周雄飞说,有些老年人跳《青春修炼手册》舞曲还比较害羞,但想到或许能救到这孩子都豁了出去。

1

江文龙和母亲在登记最近收到的善款

政府、学校、社会爱心救助

10万元捐款延缓病情恶化

自去年3月,江文龙被确诊为“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后,胜利镇政府、胜利中学师生、街坊邻居从未对江文龙停止过爱心救助。

200元、300元、500元、1000元、3000元……一年来的每一笔捐款,都被江文龙和他地的父母仔细记在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上,满满地写了两页纸。“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感谢他们,幸好有他们的救命钱,儿子现在的病情未恶化。”父亲江义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胜利镇政府工作人员宿丹说,胜利镇社会办在2014年10月、2014年年底,为江文龙办理临时困难救助,送去共计3000元的救助款。同时向双流县民政局申请救助,民政局直接给江文龙发放3000元救助金。胜利镇工会在2015年的春节和五一节期间,为江文龙送去共计2000元的慰问金和米、油、蚕丝被等生活用品。该镇妇联在六一儿童节为其送去300元慰问金。

胜利中学校长吕世福表示,该校师生为江文龙募捐了2次款共计11000余元,胜利镇应天寺社区在2014年5月为其募捐4200余元,应天寺庙在2015年春节为其捐款6000元。

“目前,我们在全镇范围内对江文龙开展了募捐活动,截止6月30日共计募捐9093余元,募捐活动还在继续中。”宿丹说。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