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河南7岁男孩与猪同住泔水车中 母亲曾虐死3子

2015-07-09 10:39   来源: 央广网   编辑: 杨金祝   责任编辑: 马兰

央广网濮阳7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最近,网上有这样的一组图片引起广泛的关注也牵动着很多人的心。图片中,一辆蓝色的三轮泔水车上,坐着一个全身污垢,衣着破烂的的男童。这孩子没人管吗?没人跟他一起住吗?确实是没“人”跟他同住,但是孩子也没独住,因为跟这他住在一起的,是一只被拴住的猪。

 这让人震惊的一幕很快在网上传开 ,而关于这名男童的各种境遇也逐渐被爆出。有消息说,这名来自河南濮阳清丰县的7岁男孩儿叫刘洪波,除了呆在泔水车里和猪一起同吃同住之外,还遭到父母的虐待,至今不会说话。那这些情况难道都是真的吗?日前,记者来到了小洪波的家中采访。

 在濮阳清丰县城关镇车子营村,记者跟随当地村民见到了网上曝光的7岁男孩刘洪波,浑身脏兮兮的他正在啃食一块西瓜,在记者一次次的询问下,他都不曾开口说话。

 邻居:啥都知道,啥都知道,就是不会说。

 随后,在邻居的引导下,记者来到了小洪波的家里,由于刘洪波父亲刘振学养猪,臭味太浓,周边的邻居受不了这种臭味都搬走了。而不大的院子里有几间破旧的瓦房,院内蚊蝇满天飞。记者注意到,在大门东侧的墙角里,有一片半平方米左右的空地,地面的土质十分松软,旁边还堆积着一堆破衣烂衫。而这半平方米的空地,就是小洪波睡觉的地方。刘红波父亲刘振学告诉记者,由于妻子长期精神病,什么都做不了,但自己没空看孩子,只能被母亲锁在院子里,不让出门。

 刘振学:她干不成事,她愿意干就干,不愿意干就不干。都是我自己干,她不干的我干。靠什么挣钱啊,靠养猪。

 面对为何不让孩子上学,身为父亲的刘振学说,他的时间几乎都是拉泔水养猪和蹬三轮挣钱,往往回到家里已经半夜了。

 刘振学:我也是没有空,都让孩子他妈看着呢。喂猪钱当零花,拉三轮的钱拿在手里转转圈就没了,反正是没了,还是使喂猪的钱当零花。我也想着让孩子上学,他不会说话啊,他会说话了才让他上了,我都是送到我姐姐家,教教他学说话。

 据车子营村村民介绍,小洪波的母亲共生育有5个孩子,其中未成活的3个孩子都是因为其精神病发作对孩子进行摧残才离开人世的。就在前几日,母亲又按着小洪波的脑袋往门上撞,大大小小的伤疤布满了他的头部。邻居们看不过去时就会踹开门让小洪波出来。每年冬天,孩子的腿上都会生冻疮。好心的村民每每看到孩子这样就心疼不已。

村民:他妈拽着头发往墙上撞,棉裤都烂到身上了,都沾到肉上了。棉裤和肉皮粘在一起了。有点反正神经不正常。

对此刘洪波父亲刘振学表示无奈

刘振学:我忙得很了,我那边都忙不过来,我再给他洗,到下午一弄到下午三点多四点了,我是给他洗还是拉菜啊,你给他洗吧,我拉菜到二半夜还回不来了,一个人照顾小孩,干这个就不能干那个。

(记者李凡)

原标题:河南7岁男孩与猪同住泔水车中 母亲曾虐死3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