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大马总理夫人被指巨款来历不明 官方:正调查

2015-07-11 10:2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图为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  

中新网7月11日电 据外媒11日报道,在有媒体报道称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夫人罗斯玛银行户头汇入巨款后,马国总检察长阿都干尼10日迅速回应。他指媒体揭发此事之前,当局已知悉此事并展开调查。

有媒体日前报道称,一名叫罗斯兰苏哈里的男子,分几次将200万令吉汇入罗斯玛在马国艾芬银行(Affin Bank)的户头。

阿都干尼10日在声明中说,特别工作小组严正看待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一马公司、1MDB)所有相关调查。他说,所有相关人员都将接受调查及录取口供,毫无例外。

而纳吉布夫人罗斯玛10日通过律师发布声明指出,她没有犯下任何刑事罪行或盗取资金,也坚决否认与一马公司资金有任何关联。她指所谓的报道是严重、恶意且毫无根据。

她还说,艾芬银行未经授权就揭露客户资料,并希望国家银行立即调查并公布调查结果。

声明表示:“特别工作小组特此声明,小组将秉持诚信、自由及专业的原则,彻查一马公司及相关案件。特别工作小组希望各界勿随便质疑国家银行、警方及反贪会查案时的形象及威严。”

据调查,在银行交易文件中曝光的资料,例如汇款者罗斯兰的名字与联络号码,与总理署常务经理(resident manager)罗斯兰的个人资料是吻合的。该电话号码的WhatsApp头像,也是罗斯兰本人,罗斯兰的面簿头像也是同一人。

分析师认为,随着罗斯玛与富豪刘特佐近日相继成为调查对象,显示一马公司案及“7亿美元案”的案情已进一步扩大,未来也可能牵扯出更多内情。

原标题:大马总理夫人被指巨款来历不明 总检察长:正调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