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捷克获批在蓉设总领事馆 在蓉领事机构获批数达15个

2015-07-15 07:2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记者从市外事侨务办了解到,我国与捷克经过友好协商,同意捷克在成都设立总领事馆,而这也是捷克在中国内地设立的第二家总领事馆,有望在年内开馆。领区范围包括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和重庆市。

至此,外国在蓉设立领事机构获批数量达到15个,位居我国内地城市第三位。

在去年的西博会期间,捷克总统米洛什·泽曼率领了一支近200人代表团来蓉访问,并携4架轻型飞机亮相十五届西博会“欧盟馆”。在他看来,成都是最适合商业发展的地区,是中捷双方可以实现互利共赢的地方,“西部大开发能够为中国西部创造更多的机会和空间,捷克希望参与到这个进程中来。”米洛什·泽曼直言捷克与成都需要更多的交流,要在成都和布拉格之间建立一个直通通道。他也希望与成都的合作能够落到实处,“并非外交辞令,而是真正的合作。”

据介绍,捷克是中等发达国家,工业基础雄厚,主要工业部门有机械、化工、冶金、纺织、电力、食品、制鞋、木材加工和玻璃制造等。近年来,捷克与成都交流日益密切,自2013年以来,捷克工贸部部长级官员连续两年率企业团来蓉参加“西博会”,每一次都取得了实质上的进展。

捷克对成都的关注由来已久。早在2007年5月,捷克贸易促进局在成都设立了中国西部第一家经贸代表处。随后,我市与捷克在经贸和通用航空领域也开展了密切合作。(记者 王楠)

原标题:捷克获批在蓉设总领事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