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湖南捣毁特大拐卖越南妇女团伙 解救12名女子

2015-07-15 11:36   来源: 华声在线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记者今天从省公安厅了解到,2014年12月,昆明铁路警方在对列车进行巡查时,意外发现了一宗跨国拐卖妇女的案件,经过半年时间侦破,云南、湖南两省公安机关联手打掉2个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8名,解救被拐卖越南籍妇女12名。

2014年12月12日下午,在昆明发往济南的K492次列车上,乘警巡视车厢时,发现一名带着女孩的男子形迹可疑。民警进行询问时,该妇女不能用语言和民警正常地进行交流,而且男子神色慌张。经询问,该男子姓李,而身边的女孩19岁,是越南人。李某交代,2014年4月以来,他先后多次伙同他人以谈恋爱、找对象和介绍工作为由,将越南妇女拐卖给湖南新化一个绰号叫“盖”的女子。

据李某交代,他的下家是湖南新化一个绰号叫“盖”的女子,李某是在湖南攸县打工时认识她的,只知道她是云南金平人,多年前嫁到湖南,专案组民警立即赶往湖南攸县进行调查。为了避免打草惊蛇,民警们只能展开秘密调查。

2015年3月,在湖南攸县,一个叫李幺妹的女子进入了民警的视线,她的年龄、相貌与李某交代的“盖”基本一致,经过调查确认,这个李幺妹就是李某的下家“盖”。经过多方排查,警方确认了这起拐卖案件的下线为李幺妹夫妇、她的亲戚熊大妹夫妇,一共四人。警方觉得,抓捕时机已到。2015年3月23日和27日,警方分别抓获了主谋李幺妹夫妇、熊大妹夫妇四人。

随着主犯李幺妹落网,隐藏在云南金平县的其他同伙也被警方抓获,2015年5月17日,这个集供、转、销一体的跨越南、云南、湖南的特大拐卖越南妇女的犯罪团伙被彻底摧毁,18名团伙成员全部归案。

原标题:湖南捣毁特大拐卖越南妇女团伙 解救12名越南女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