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大学生原创插画讲述新疆小巴郎 获称“最萌新疆娃”

2015-07-15 14:2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一组名为“【家在墨玉-昌吉】小巴郎和巴哈古丽Ana”的插画帖在网络爆红,这组原创插画以一位新疆“小巴郎”的视角回忆成长中的家乡趣事,维汉两族的男孩光PP游泳以及摘桑葚等情节都栩栩如生,让人忍俊不禁,体现了浓浓的乡土情及维汉两族“发小”的亲密感情,引发了众多网友的热议,漫画中的主角“小巴郎”也被网友称为“最萌新疆娃”。

“小巴郎”在维语中是小男孩的意思,这组插画讲述了一个维族小巴郎小时候跟爸爸一起在收过的地里捡漏下的萝卜和洋芋,光PP在涝坝游泳,捡桑葚吃,以及编唱顺口溜和童谣的有趣经历,笔触和画风诙谐有趣、生动自然;难能可贵的是,在这些童年趣事中,维族小巴郎和汉族小巴郎一直是以“发小”的形式出现,闹别扭又和好,互相糗,又互相兄弟一样的感情,真挚自然,真实感人。

同时,插画中还描述了一位叫“巴哈古丽”的邻居Ana,Ana在维语发音中是妈妈的意思,在这里作为作者对邻居阿姨的亲切称呼。这位Ana是一位以打馕为生的维族妇女,作者不但用插画生动的解释了打馕的过程及巴哈古丽的馕的美味,也记录了这位巴哈古丽Ana对作者这位汉族小姑娘的喜爱,每次打馕,都会送给作者一个特制的超萌迷你小馕。在最后,作者总结道“我们都有这样不能忘怀的人和事。他们和我们是一起的,以前是,现在是,未来也一定是,谁也不能把我们分开”。

这组插画的作者“荚猫儿”,是一位生长在新疆墨玉县的汉族孩子,目前就读于北京大学。她是位插画爱好者,此前还画过北大静园等校园风物,因画风幽默情感真挚深受同学喜爱。暑期到来,“荚猫儿”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成长故事创作了这套作品,并将其发表在网易热社区,参加【暑期乡记】活动,没想到一炮而红,受到了众多网友的追捧,并因获得网友顶赞最多而冲到榜首,获得了当周千元大奖,其创作的新疆“小巴郎”形象更是被网友评价为“最萌新疆娃”。

更有网友评价说,在90后学子的眼中,家乡是情感的载体,而情感变得更具体更个人化,在这种真实情感的流露中,我们看到的是一幅由浓浓的乡邻情、友情和兄弟情组成的难以分割的新疆生活画卷。

【暑期乡记】活动正在寻找各地学子晒家乡,奖励万元奖学金。更多精彩热帖请登录网易热社区,加入【暑期乡记】群组。

原帖地址:【家在墨玉-昌吉】小巴郎和巴哈古丽Ana

网易热社区【暑期乡记】活动:

专题:http://hot.163.com/go/special/shuqixiangji/

活动介绍:http://hot.163.com/post.html?id=6861435319143807

群组更多热帖:http://hot.163.com/group/hometown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