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搭上“互联网+” 京东助力电子商务进成都农村

2015-07-20 18:3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0720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7月20日报道 今天下午,成都市人民政府与京东集团在成都签署“关于电子商务进农村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约定,双方将就电子商务进行深层次合作,充分发挥成都“天府之国”的基因与优势和京东集团农村电商“3F战略”,打造推广一批重大的为民、惠民的农村电商项目,帮助村民创富和农村经济的转型升级。

优势互补 携手建设“互联网+农村”

据了解,此次双方签署协议,旨在解决农村和城市消费品市场流通环节多、流通成本高的问题,促使电商平台和农产品原产地实现合作,让农村消费者通过电子商务平台购买到性价比高的家电产品,城市消费者通过电子商务平台购买到可追溯源头的放心农产品。

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京东将凭借相关资本、人力、技术、品牌影响力等资源,在成都开展农村电子商务的培训、推广等工作;支持和帮助传统中小企业应用电子商务建立线上渠道,扩大电子商务应用;通过京东电商运营的核心能力,帮助成都市相关涉农企业和电商平台优化业务结构,提高经营水平,调整产业结构,促进企业转型升级。

此外,京东还将在农村建立“县级服务中心”、“乡村合作点”、在当地招募乡村推广员,建立覆盖配送到户的自营物流网络;共同建立成都特色农产品电子商务示范村;在当地建立农产品示范基地,利用京东仓储物流、配送采销等优势,联合成都市政府共同打造 “京东成都特产馆”。京东西南区总经理胡伟透露,上述项目已经在成都市部分区县已经铺开。

据介绍,京东集团在今年4月就提出了农村电商“3F战略”,包括工业品进农村战略(Factory to Country)、农村金融战略(Finance to Country)和生鲜电商战略(Farm to Table)。京东集团副总裁马健荣表示,“3F战略”与“成都基因”的有机结合,必将成为农村电商发展的典范。

产业实现升级 成都农产品直销全国

成都市是全国第二批农村改革试验区,作为天府之国的核心,成都特色物产丰富,成都市和京东集团合作协议的签署,意味着成都农产品将借此契机走向全国。

成都市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徐震指出,实现上述目标是基于京东和成都市的不同基因,京东在物流仓储、供应链、品牌、人才技术等方面优势明显,而成都市农产品资源丰富、政府支持力度大,两者结合,可以打造和塑造当地农产品的品牌化,帮助当地村民创富增收和当地传统企业转型升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