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为圆梦救人 成都盲人晏小虎签署捐赠器官遗体

2015-07-20 19:5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晏小虎非常乐观开朗_副本

晏小虎非常乐观开朗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记者 王彬荣 摄影 朱海丹)7月20日摄影报道 今天下午3点,41岁的盲人晏小虎在爱人谢雪梅、朋友郭瑞珊及志愿者的陪同下来到四川省红十字会签署了器官遗体捐赠协议,承诺在百年后将自已的器官遗体捐赠给社会。

虽然不能抱起妻子,但他的手一直牵手妻子,晏小虎很乐观的笑着_副本

虽然不能抱起妻子,但他的手一直牵手妻子,晏小虎很乐观的笑着。

晏小虎的爱人谢雪梅身高不足1米,是名袖珍人,朋友郭瑞珊身坐轮椅,由于身患视障及胸骨肿瘤,晏小虎委托郭瑞珊为自己填写表格,随后他用拇指摁上鲜红的一枚手印,工作人员将写有持卡人姓名、联系人、登记机构的器官遗体捐赠卡交给他后,晏小虎的捐赠仪式正式完成。而在为晏小虎填写表格的同时,郭瑞珊也为自己签署好一份协议承诺将器官遗体捐赠给社会。

工作人员为晏小虎登记发放器官遗体捐赠卡_副本

工作人员为晏小虎登记发放器官遗体捐赠卡

为圆梦 盲人晏执意捐赠器官遗体

1973年1月1日出生的晏小虎是名视障患者,从事按摩工作已有9年,南充人。去年12月,他总感觉在工作时使不上劲,胸口疼,本以为是劳累所致,但后来严重到甚至在家里休息时也疼痛不已,在妻子的催促下,他前往医院,几番检查后才发现是胸骨畸形致多处挤压导致胸骨病变,发展到现在的胸骨肿瘤。“肿瘤长在胸骨神经上,不敢动手术,风险非常大,医生说成功率不高。”晏小虎妻子谢雪梅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即使是要做手术,费用预算也在40万元,这笔钱对他们家来讲是天文数字。

患病后,晏小虎被迫放弃了按摩工作。“手使不上劲,胸口老疼,没法工作,必须舍弃。”谢雪梅说,自丈夫病后自己就焦虑至今,但无奈能力有限并不能替夫分担,心里非常不是滋味儿。

“萌发捐赠器官捐赠遗体的想法是在6年前,但当时上班、照顾家庭都比较忙,所以就置后延迟,如今生病了,工作也没法进行,我就想把这事儿给办妥,给自己一个交待。”谢雪梅告诉成都全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丈夫最初向自己谈及器官遗体捐赠时,她不以为然,认为丈夫随口说说,却不料6年前的一句话如今变为现实,而丈夫的执意让她阻拦都来不及,又顾及到丈夫身体原因,她也就默认同意了。

说到这儿,谢雪梅脸上满是哀愁。相比妻子,作为当事人的晏小虎却一说一个笑,始终笑脸迎人,“不能因为残疾就怨天尤人,也不能因为生病就自暴自弃。”或许是丈夫的乐观感染了妻子,谢雪梅看了一眼晏小虎,脸上露出一丝微笑,“只要他开心就好。”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