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温江区特邀监察员参与党风廉政建设 成立8个巡查组

2015-07-21 17:5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生 汤生萍 记者 苏丽)7月21日报道 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将进一步得到监察和查处。据悉,温江区自今年6月正式启动实施延伸巡查工作以来,先后完成了5个村(社区)、16个基层科(所)站的延伸巡查工作,通过特邀监察员发现问题8个,并移送立案查处1人,提出建议意见10余条,促进了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从温江区纪委了解到,自建立“延伸巡查”工作制度以来,特邀监察员深入到一线参与巡查工作,重点查巡村(社区)“主要负责人执行民主集中制”、“民主监督”、“征地、拆迁安置补偿”、“土地出租和宅基地审批”、“三资”管理、“土地流转”、“工程建设”、“民政资金使用和集体土地的补偿、补助费”、“惠农强农补助资金发放”、“村级公共服务资金管理使用”等方面的情况,以及部门下属基层站(科)所“依法履行职权”、“规范行使权力”、严格“正风肃纪”、反对“四风”、落实“八项规定”以及“开展廉政风险防控”等方面的情况。

2

截至目前,特邀监察员已巡查发现8个问题,包括农村“三资”管理不规范2个、基层工作效能不高3个、工作程序不规范2个、政策执行打折扣1个,提出建议意见10余条。针对发现的问题,区纪委发出整改建议书8份,责令相关单位全部进行了整改。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温江区已确定了40余个基层站所和110个村(社区)巡查重点,成立8个巡查组,每个组安排2-3名特邀监察员,每个巡视组每月巡查1-2个单位。此外,特邀监察员还结合自身工作以及老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参与对温江区执行中央、省、市、区重要规定查发违纪违法线索问题,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