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遭遇极端天气 上百名四川游客被困广西涠洲岛3天

2015-07-23 12:5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2

图据网友

23日凌晨,广西北海市涠洲岛旅游区管理委员会对外发布消息称,受天气原因影响,21日开始涠洲岛至北海的航班停航。至少有近百名来自四川宜宾、绵阳、德阳的游客被困涠洲岛,其中包括妇女和儿童。

遭遇极端天气 涠州岛停航

23日中午,北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通过微博发布消息称,往返北海与涠洲岛的航线仍旧停航,本计划昨日增开7艘客船,最终只有1艘客船成功接回1100多名游客。

微博称,近来受天气影响,海面风力增强,北涠航线停航,部分旅客滞留岛上。北部湾旅游公司据气象 资料,计划昨日早上复航并增开7艘客船接回滞留旅客,因海面风浪加大,为安全起见,仅“北游12”成 功接回旅客1100多人。具体复航有待天气决定,近期有上岛计划旅客及时调整行程。 

据了解,当地旅游部门原计划增开7艘客船接回滞留涠州岛上游客。但最终只有1艘客船成功靠岛,仅接回1100多名游客,仍有大量游客被困岛上。

1

被困涠洲岛3天,岛上物价飞涨

已在北海涠洲岛被困整整三天的宜宾市民李晓萍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他们一行10人自驾前往涠州岛,其中有三名5岁-11岁的儿童,自驾的两辆车留在北海市区。“我们19号乘船到达涠州,原计划21号中午返航,船票买的21号的,结果早上就停航了,大家都被困在岛上。”李晓萍来自四川宜宾,而据她估计, 仍滞留在岛上的四川宜宾籍游客有二、三十人。另有来自德阳、绵阳的大量游客,被困四川籍游客估计 在百人以上。

李晓萍告诉记者,目前岛上物价飞涨,“一斤土豆都卖到10元,岛上还只有一个农村信用社,再下去生活都困难了。”李晓萍说,自己在岛上找到一家宜宾老乡开的旅店,住宿费用并不算太高,但是吃饭问 题越来越捉襟见肘,“岛上没有银行,只有一个农村信用社,想取钱都不方便。”李晓萍还说,官方至今未能给出确切的离岛时间,“码头工作人员说,可能明天、后天都走不了。”

李晓萍说,目前四川籍游客大部分集中在四川老乡开的涠美酒店内。昨天曾有来自北海的游船靠近涠州岛,但最终在距离港口几十米外突然返航,具体原因不详。“正常情况下北海到涠州的航程只要50多分 钟,昨天那条船据说开了四个多小时。”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