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女子冒领通行证会香港情郎 被判犯偷越边境罪

2015-07-23 21:54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南充7月23日讯 2015年1月,姐姐小雪为了见远在香港的男友,冒用妹妹小玲的身份信息办理出入境证件,并多次往返香港,最后小雪到南充市公安局嘉陵分局投案自首。近日,南充市嘉陵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小雪违反边境管理法规,多次偷越边境,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偷越边境罪,被判处拘役五个月,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六千元。

今年1月,南充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在审批小雪出入境证件申请时,发现小雪照片信息与小玲办理的出入境证件照片高度相似,两者身份信息情况存疑。

通过调查发现,小雪与小玲是亲姐妹,两人长得很像,从照片上看很难将两人分清楚。2015年4月17日,小雪到南充市公安局嘉陵分局投案自首,交待了自己冒用妹妹小玲的身份信息,办理出入境证件的事情。

2009年,小雪称自己在重庆打工时认识了一个香港籍男朋友,为了方便去探望,2010年小雪用自己的身份信息办理了《往来港澳通行证》,并多次前往。

2010年10月如常去香港探望男友时,因在香港待得时间太长超过规定期限,通行证不能再使用。当时小雪正处于热恋期,一直想找机会再到香港与男友见面。

小雪想到自己与小妹小玲长得很像,从照片上看一般的人根本不能分辨清楚,自己可以试试用小妹的身份证再办张《往来港澳通行证》。2011年3月,小雪回家拿了户口本,并找到妹妹小玲的身份证,冒用小玲的身份信息,用自己的照片办理了一张通行证。从2011年3月至2013年5月,小雪用冒领的通行证往返香港地区共计16次。2015年4月,小雪听说公安机关在查自己冒领通行证的事情,经过心里挣扎,主动到南充市公安局嘉陵分局投案自首。

嘉陵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小雪违反边境管理法规,多次偷越边境,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偷越边境罪,遂依法判决被告人小雪犯偷越边境罪,判处拘役五个月,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六千元。(文中人物系化名)

(张倩 记者 何春林)

原标题:南充女子冒领通行证会香港情郎 被判犯偷越边境罪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