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13岁男孩翻窗进教室遭不测 警方称触电身亡

2015-07-24 16:5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13岁男孩翻窗进教室遭不测警方初判触电身亡

大安永六中

昨天,永川大安永六中的校门紧锁,气氛有些严肃。17日下午,该校一名13岁初中男生,在翻窗进入美术室时发生不测。

事发时,两名同伴听到轻微呻吟,见情况有些不妙,很快跑去通知了大人。四五个小时后,在警方的协助下,家人才在美术室找到小杨。不过此时,小杨的生命已经凋谢。

翻窗进屋遭遇意外

17日是个大晴天,下午5点多,13岁的小杨约上两名同学,一起到学校里面玩。不知是啥原因,三人想到进学校美术室玩。

可是正当暑假,美术室并没开放,无法从正门进去,楼道的玻璃窗,也加有防护网。于是,三人打算“另辟蹊径”,从美术室的后窗翻进去。

同伴小云说,小杨此前沿基桩而上,翻进去过一次。当时是另一个玩伴跟他一起进去的。

美术室的后窗临湖,窗下荆棘丛生。整栋建筑依坡坎而立,底下有个架空层,几根基柱约有4米来高。沿外侧的基桩攀爬,可以直达美术室墙角的窗户,这里的窗户没有防护网。

三人中数小杨最高,有1.72米的个头。当他们来到基桩下时,小杨打算一个人上去后,从美术室里将门打开。他让两个同伴去美术室正门等。

在小杨越窗的过程中,小云听到一声低微叫唤,似乎带着哭腔。见情况不妙,小云立马回家告知爷爷,老人马上通知了小杨的父母。

找到人时已没了呼吸

为照顾小杨读书,小杨的父母在校门口10多米远处,租了两间房子。

“同伴的爷爷来说,孩子在学校里面,不知道是摔了还是怎么了。”死者父亲杨勇告诉记者。

杨勇夫妻出门去找小杨,透过美术室的窗户,却并没发现美术室有小杨的影子。于是,他们扩大范围,在学校里面找了个遍。

晚上8点左右,死者的家人才求助保安。死者姑姑说,家人让保安拿钥匙来开门,但保安手里没有,只得向学校值班领导反映,值班的王老师当时回复说:“这个事要找书记才行,要打给书记。”

然而,死者姑姑表示,值班老师并未向书记汇报,她打电话找到书记时,对方表示并不知道这件事。至于这个过程的具体细节,记者未能详细采访。

临近晚上11点时,警方根据线索,破门而入,这才发现小杨,不过这时的小杨已没了呼吸。随后,警方对现场进行了勘查。

记者看到,当时的美术室堆满东西,从窗户向里看时,死者躺下的地方是个死角,因此家人第一时间没发现。

疑似死前遭到电击

事发当晚,学校几名工作人员也到了现场。其中有人告诉记者,死者当时背面朝天,胸和头贴在地上,而脚搭在靠背椅上,头向一边歪着。

杨勇说,儿子可能因触电,摔在地上后死亡的,他看到小杨的手有被电触的痕迹,另外在小杨的头上,还有一些伤。

警方勘查现场后,也给了杨家人答复。“拇指和食指间有触电的痕迹,初步推测可能是触电倒地死亡的。”杨勇说法医这样告诉他,“当时还有派出所的所长在场。”

死者翻越的窗户,下沿离地面有1.3米左右。记者看到,从基桩爬上去正好是窗户,内侧是美术室的墙角。而在墙角上,一个铁支架支着一台多媒体电视。

“铁支架上有电。警察也试了架子,上面的确有电。”死者姑姑说,加上孩子手上的触电痕迹判断,孩子可能是在入窗时,手搭在了铁支架上,这才酿成了悲剧。

电视铁支架上怎会带电?记者试图采访学校校长,但校方工作人员回复说:“他现在不接受任何采访。”小杨死亡背后的谜团,还有待于警方的最终调查。本报提醒,放暑假了,要注意对孩子的安全教育。

记者 郭发祥 见习记者 敖一航 报道

原标题:13岁男孩翻窗进教室遭不测 警方初判触电身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