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地铁1号线南延线通车 将建自行车换乘站点

2015-07-26 07:1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地铁1号线南延线的开通,让市民出行更方便

昨日上午8时16分,地铁1号线南延线首发车——全新升级的廉洁文化列车从红星路停车场启程。9分钟后,抵达目前成都最南端地铁站广都站。标志着1号线南延线正式开通试运营。

为满足已经等待的旅客需求,广都站提前开门迎客。经过四河站、华府大道站、天府五街站、天府三街站,8分钟跑完了南延线全程5.5公里。大约半小时抵达天府广场站,40多分钟抵达最北端的升仙湖站。

走进列车,在列车门、车厢连接处、座位侧面挡板均可看到廉洁宣传语:“把紧廉洁的大门 敞亮正气的窗户”、“开门纳廉 关门拒腐”、“廉洁就是在关键点上站稳脚跟”、“位子再抢手,规矩也要守”……

昨日的首发列车配置了一正一副两位驾驶员。司机陈正兵今年26岁,但已经有5年地铁列车“驾龄”。此前一直都是1号线的驾驶员,安全行驶里程达到近10万公里。“调试阶段,驾驶列车的标准都是一样的,每个站点光是打手势、说操作流程等,都需要达到6至8次,比如关门、开门等,手势和语言要同步进行。”陈正兵说,按照常规每天要从升仙湖到广都站往返6次,光是这部分打手势、喊口号都要达到近千次。

首发司机的“副手”是22岁的陈杨,也是首发列车的学习司机。这位美女司机表示,被安排成为首发司机还是比较紧张。

配套服务

将建自行车换乘站点

为配套接驳地铁1号线南延线,天府新区公交公司将增大运力,新投放33台18米大型空调车、200台10米高档空调车。南延线各地铁站出入口附近30米范围内各设置2个“即停即走”式出租车停靠站,近期还将在南延线站点附近新建6个自行车换乘站点。 成都商报记者 张舒

摄影记者 张士博

原标题:位子再抢手 规矩也要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