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青创宝"2.0版本发布 2.6亿助力青年创客梦

2015-07-26 07:2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创业好消息

■创业管家

成都市政府现场与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公司将向成都市的创新和创业者输出更多的智力帮助,如财税平台、人才测评平台

■贷款服务

共青团成都市委、成都青年创客荟的金融服务产品“青创宝”2.0版本推出,资金池已经累积2.6亿元,这些资金将全部用于帮助种子期企业快速发展,在成都的所有创新创业企业都具备贷款申请资格

昨日上午,“创业天府·菁蓉汇”第八场主题活动——“创业天府·菁蓉汇·成都共青团”青创嘉年华在东郊记忆启动。本场青创嘉年华除了通过项目路演、创业展示等环节,为青年创业者和投融资机构搭建一个交流对接的活动平台外,成都市政府现场与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青团成都市委、成都青年创客荟推出的金融服务产品“青创宝”2.0版本也在活动现场发布。

一系列的扶持举措将助力青年创客们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

智力帮助:为你们做创业管家

青年创业在成都,成都也为创业的青年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创业环境。在这样的环境下,无数有能力、有实力的企业纷至沓来。昨日,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公司在青创嘉年华上与成都市政府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就让台下的青年创客们沸腾。

“这个协议会给我带来什么帮助吗?”台上在签约,台下23岁的创业者刘强小声地问身旁的人,他是一名刚刚走出校门的大学生,想创业,但是顾虑很多。很快,他的疑问得到了回答。“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公司将向成都市的创新和创业者输出更多的智力帮助。我们的财税平台、人力资源共享服务平台、人才测评平台以及人才培训平台,如果需要,就为你们做创新创业的管家。”30年前开始创业,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公司副总经理王旭在向青年创业者们分享创业经验时说,30年后的他,现在服务于创客。

听到这儿,刘强迫不及待地拿出手机关注这家公司的微信,“这个很有用!”

创业最大的问题是什么?大多数人会说:融资。活动现场,创客导师、成都蜂巢联创企业投资有限公司创始人鲁品发布的全新2.0版本“青创宝”,正是为创客们提供金融扶持的。“现在资金池已经累积到2.6亿元,这些资金将全部用于帮助种子期企业快速发展,在成都的所有创新创业企业都具备贷款申请资格。”

36氪创始人、CEO刘成城也透露,36氪空间计划在10月中旬在成都落地,“36氪能给创业者提供三样东西,融资、社群和创业的格局。”

精彩路演:5分钟众筹476万元

昨日的“菁蓉汇”上,8位“种子选手”再次上演了100秒路演的好戏,而他们也收获到了10万元的大礼——“网信金融全年营销推广大礼包”。而此后的路演环节中,5个成熟项目更是吸引眼球。

“我会用5分钟阐述全中国乃至全世界都独一无二的项目。”得民智能售酒服务平台项目代表人敬秋梅一上场就“吊起了”听众的胃口。她的团队研发了一款移动端的手机软件,通过这个软件把中国白酒“装”进手机,通过手机从知名餐饮商家、社区甚至家庭的智能零售终端中在线取酒。

这样一个新奇的项目吸引了许少人的目光,5分钟后,大屏幕公布该项目通过网信金融众筹网上线募集到了476万元的种子基金。成都商报实习记者 李彦琴

原标题:“青创宝”2.0版本发布 2.6亿助力青年创客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