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将军名人书画大展在成都举行

2015-07-28 18:1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不少书画家现场泼墨题词

不少书画家现场泼墨题词

书画展现场不乏优秀作品

书画展现场不乏优秀作品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7月28日报道 今天,《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将军、名人书画大展》在成都举行,该画展由中国将军名人书画家协会军赋书画研究院及兄弟书画院联合举办,筹备期达到半年。  

据了解,此次画展分为四个部分:弘扬民族魂,题词主导篇;回忆抗战史,以史作鉴篇;缅怀英烈,追思砺志篇;圆梦中华,爱国图强篇。每部分主题鲜明,亦可单独成章,堪称抗战文化大餐。  

在展览的作品当中,不乏老一代著名书画家的墨宝精品,亦有中坚名流扛鼎之作,还有在全国屡屡获奖的青年书画家的代表佳作。作品山水人物花鸟,禽兽俱有,篆隶楷行草诸体皆备,或古朴凝重,或端庄奇逸,或清丽含蓄,或简约夸张,或洒脱自如。让市民在欣赏书画艺术的同时学习到历史和国学知识。  

画展现场,不少市民在作品前流连,市民张女士表示“画展非常震撼人心,我非常感动。”她告诉记者,自己出生于上世纪50年代,自己的长辈曾经参与过抗战,因此小时候经常会给她讲述当年的故事,“今天到现场看到部分老一辈的抗战将领的书法绘画作品,不由得对他们感到由衷地佩服。”    

据了解,本次画展在7月登陆成都后,8月还将在北京、拉萨举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