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辗转20公里 邛崃深山远亲爷孙进城认亲

2015-07-28 21:4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大山深处的家

大山深处的家

和爷爷婆婆在一起

和爷爷奶奶在一起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江俊 摄影 刘杰)7月28日报道  年仅8岁的女孩黄国微和年过7旬的爷爷奶奶做了一个“奢侈”的决定。自从通过“我在深山有远亲”活动结对城里准妈妈彭丽娟后,爷孙就一直有想要去探亲。

准备好土鸡蛋

准备好土鸡蛋

今天上午,她们从大同孔家山出发,步行、换乘城市公交、三轮车,辗转20多公里,带上平时自己不舍得成的土鸡、土鸡蛋、新鲜蔬菜,顶着烈日探望刚生完孩子的城里妈妈彭丽娟。

相逢:

转身轻牵衣角  微小举动曾泪湿我们眼眶

家住邛崃大同大山深处孔家村的8岁女孩黄国微,一岁多的时候,妈妈离家而去,7年多来,黄国微没机会叫一声“妈妈”。年过七旬的爷爷奶奶就这样把她拉扯大。

不久前,邛崃一群80后妈妈发起的“我在深山有远亲”结对帮扶互动后,黄国微和邛崃准妈妈彭丽娟结对成功。 

还记得第一她们见面时的场景,内向的黄国微一直默默看着这些来自城里的好心人,就是不说话。但当彭丽娟转身离开的时候,小小的黄国微轻轻牵了牵彭丽娟的衣角,有些不舍。她的细微举动,让一旁的爱心人士泪湿眼眶。 

之后的几次接触,城里的彭丽娟的悉心呵护,让黄国微感到温暖,让她的爷爷奶奶非常感动。从那时起,山里的黄国微爷爷就有一个坚决的决定:一定等彭丽娟生孩子了,到她家里去探望,并反复多次询问情况,时常挂念。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