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马家花园旧城改造 将打造成都新地标

2015-07-29 07:1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作为“北改”主战场的金牛区,三年多来成效显著。昨日,由省投促局主办的“知名地产企业金牛行”在金牛区举行,包括第一太平戴维斯、信合、合景泰富、中粮地产、银泰集团等40余家知名地产企业在金牛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北改”带来的新发展新机遇,洞察金牛新变化,谋划金牛新未来。

作为一家住宅地产和商业地产共同开发运营的大型综合性产业集团,新城控股集团期待着其在成都的下一座吾悦广场落户金牛区,由第一太平戴维斯提供咨询的马家花园旧城改造项目,将注重把当地历史文化和现代商业进行融合,引进特色品牌,提供具有体验感的服务,打造成都新地标。

多领域重特色打好产业升级翻身战

“金牛区‘北改’范围84平方公里,地处成都‘北改’核心区域和‘北改’政策惠及的重点区域,提供了包括‘规划前置服务、地随房走、报建费减免、双评估自主改造、土地出让金减免’等多项重大政策机遇。”推介会上,金牛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金牛区处于成德绵经济带的核心起点,拥有轨道交通和公路运输的多个重要交通枢纽,是成都“百里中轴线”上的北部枢纽核心,在全省多极多点支撑战略中枢纽地位明显。

“同时,金牛区北部新城近乎是白纸画图、平地立城,具有其他区域无法比拟的资源开发优势,可以按照‘四态合一’的规划理念,高点起步、高位切入,成片规划、连片开发,做强交通枢纽。”该负责人还谈到,金牛将宝贵的土地资源转化为现实的经济优势,实现“土地存量”向“发展增量”转变,金牛的发展潜力巨大。

如今的金牛区,将重点围绕“145”产业体系,多领域重特色打好产业升级翻身战。这个产业体系包括,以总部经济为龙头,现代商贸、科技服务、商务服务、新型房地产为支撑,轨道交通、地理信息、医药健康、互联网+、文化旅游为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对于城市转型,则将强化“一核”(人民北路核心商圈)、突出“三轴”(金牛大道发展轴、人民北路发展轴、川陕路发展轴)、聚焦“六区”(人北中央商务区、环交大智慧城、国宾文化旅游商贸区、北部新城、环城生态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形成产业功能明确、发展布局合理、实践路径科学的体制机制,构建高效、协调、规范、可持续的空间发展格局。

吾悦广场有望落户金牛区

“今年3月,我们的首个项目落子龙泉驿区,新城控股自上到下,对进入成都市场都十分兴奋,并希望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在成都继续拓展新的项目,金牛区一直都是我们投资意向最强烈的城区之一。”新城控股集团投资发展中心副总经理张智博在推介会上表示,新城控股迫切希望能在成都传统商贸业集聚区——金牛区落子下一座吾悦广场,抓住“北改”机遇,沉淀优良物业资产。

房产企业对如何谋求金牛新发展也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思路。“金牛区应该依托区域内雄厚的科研实力,以及技术服务业发展优势突出的发展背景,以‘智慧城市’发展为目标,寻求新的发展机遇。”第一太平戴维斯华西区高级助理董事罗元均在会上谈到,希望金牛区在“智慧城市”的实践中,充分地发挥“互联网+”带来的发展机遇,引导传统商贸业向现代商贸业提升,有力促进区域传统商贸业的发展。

罗元均还透露,在该公司提供咨询的马家花园旧城改造项目中,将注重把当地历史文化和现代商业进行融合,未来建成的商业体将呈现出四合院形式,有望成为成都的一个新地标。谈到为什么将进入成都的首个项目投到金牛,碧桂园控股四川区域副总裁王维达指出,金牛区交通便捷,区位优势明显,同时,该区的产业发展实力强,人口多,人气旺,政府提供优质政策等因素,让公司非常看好金牛区的投资环境和市场潜力。据了解,碧桂园已于今年6月在该区北部新城投资了占地106亩的房产项目。

力争全年引进重大项目30个以上

在成都中心城区中,金牛区可供开发的土地资源最为丰富。现有可利用土地约3.5万亩,拥有占成都五城区一半的旧改体量和占五城区70%以上的老旧市场。金牛区也是商贸大区,不仅拥有西部唯一的地理信息产业园,还是国家轨道交通技术特别是高铁技术的发源地。

今年上半年,该区积极组织开展各类招商推介活动,147家企业入驻中铁轨道交通高科技产业园、西部地理信息科技产业园,引进中国信达“银海中心”、华侨城西南总部等重大项目12个。“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全域招商工作机制,围绕主导产业和功能区的产业定位,组织各类主题招商推介活动,充分发挥街道投资促进分中心功能,进一步增强招商引资的专业化、统筹化水平。”金牛区相关人士指出,借势借力借智推动金牛招商,该区将力争全年引进重大项目30个以上,实际到位内资255亿元以上,实际利用外资6亿美元以上。本报记者 赵一

原标题:马家花园旧城改造 将打造成都新地标

你可能感兴趣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