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阿富汗国安局: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2年前死亡

2015-07-30 02:04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新华网喀布尔7月29日电 阿富汗国家安全局29日晚间证实,塔利班武装组织最高领导人毛拉·穆罕默德·奥马尔已于两年多前在巴基斯坦一家医院死亡。

阿富汗国家安全局发言人阿卜杜勒·哈西卜·赛迪齐告诉新华社记者,据可靠情报,奥马尔已于两年四个月前在巴基斯坦卡拉奇市的一家医院死亡。塔利班方面一直没有公开此消息。

赛迪齐并未透露奥马尔死亡的具体原因。他说,未来一段时间将酌情向媒体公布具体细节。

截至目前,塔利班方面尚未就此发表任何言论。

当日早些时候,阿富汗多位官员匿名向媒体透露,奥马尔已于两年多前在巴基斯坦死亡,但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予以否认。阿富汗总统副发言人哈希米在29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说,阿政府正在进一步评估、核实奥马尔死亡相关情报的真实性。

1994年,奥马尔在阿富汗南部坎大哈省组建塔利班武装组织。1996年,奥马尔率塔利班武装攻占喀布尔,并建立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自2001年美国发动阿富汗战争以来,奥马尔一直行踪低调,从未在媒体公开露面。

据报道,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将于近日举行第二轮和平对话。(记者冯之磊 赵乙深)

原标题:阿富汗国家安全局确认奥马尔已死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