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酷暑坚守岗位——高温“烤”验下的成都劳动者

2015-07-30 14:1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黄佳琪 朱海丹 实习记者 段超一)7月30日报道  近日,成都市气象局在五天内发布了三次高温橙色预警,炎热的天气让很多人躲进了空调房,但仍有一些人在烈日下坚持着工作。昨日,记者在不同地方探寻到这些烈日下战高温的人们,让大家了解他们的真实生活。

“在二环高架上,车流量比较大,尾气、空气热量都比较高,汽车经过之后非常的热。但是这些都没什么,是我们该做的。”成都市交管局勤务处二环高架03警务区警长马绍栋告诉记者。当记者拿出温度表看时,发现实时温度已经达到40摄氏度,而马绍栋和同事的衣服早已湿透。虽然天气炎热并且没有遮挡物,但他们仍用标准的手势指挥着来来往往的车辆,保证城市交通的畅通运行。

同样,在烈日下,电网工人正在进行电缆检修,为了检测地下电缆的运行是否正常,翻开地下的水泥板,电网工人向涛钻进地下进行温度检测,操作完成记录好数据之后,他头上的汗水已经从脸上流下来。

从早上八点开始,他们的检修工作一直进行着,忙起来的时候甚至连饭都来不及吃一口。“这两天是特别的热,所以我们是从一早到晚上都在加紧巡视的力度,我们的辛苦能换得千家万户用电的平平安安,我们也觉得很值得。”国网成都供电公司检修公司配电运检工区的薛保忠说到。休息片刻,他和同事又开始了下一个点位的检修。

在城市中不管天气多么炎热,总有一群橘色的身影遍布大街小巷,每天为城市打扮得干干净净,他们就是环卫工人。

记者来到在双楠街道时,环卫工人杨金联正在仔细的清扫地上的树叶。她每天工作八个小时,甚至在每天最热的中午,她仍然坚持打扫街道卫生。“这几天很热,汗水跟着流,热的心里慌。不过再热我也不怕,就是为了市民的清洁搞好点。”杨大姐笑着告诉记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