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7月31日起 牛背山禁止人员及车辆进入

2015-07-30 18:5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0

暑假又来了,一些驴友们已经迫不及待要背包出游,牛背山成为许多人的备选项。今日,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了解到,荥经县政府、泸定县政府7月22日联合发布公告,称鉴于目前通往牛背山地区的道路弯多,坡陡,路面狭窄,路况极差,不具备通行条件。同时,进入主汛期以来,该地区遭受多轮强降雨、导致塌方、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频发,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从7月31日起,对牛背山部分地区实行全面封闭(具体封闭区域以现场设置标示标牌为准),禁止一切车辆进入,对拒不遵守通告规定的人员和车辆将依法处理,同时,因其自行承担因此带来的一切后果。

前几年,牛背山曾多次发生安全事故,事故原因均为违规上山:

●2010年7月,49名游客上山途中遭遇泥石流,下山又遇到塌方。

●2013年4月5日,牛背山突降大雪,景区只有几百人的接待能力,却涌来上千游客,导致千人被困。

●2013年11月9日11时许,7名驴友乘坐川ANR444猎豹车在牛背山春巅沟路口坠崖,车上7人3死4伤。

●2014年6月19日,一辆越野车从泸定方向违规上牛背山,行至山下泸定和荥经交界处时发生侧翻,造成4人死亡2人受伤。

●2015年6月24日,从雅安牛背山返回成都的面包车撞上了前方一辆货车,车内多人受伤。

●2015年6月28日,一辆越野车在牛背山翻下40米山崖、8名乘客受伤。

这些年,禁止上牛背山的通告记录:

2010年6月10日,泸定县政府发布禁止上山忠告

2011年4月13日,泸定县人民政府发出了《关于禁止赴牛背山观光旅游有关事宜的通告》

2013年7月,荥经县旅游局发布《关于禁止进入牛背山、龙苍沟景区的通告》

2013年12月1日,雅安市荥经县人民政府发出《关于对牛背山道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的通告》

2014年4月27日,泸定县政府就已发出牛背山实施管制的通告

2014年5月16日,荥经县林业局发布,关于整治牛背山区域违法占用林地行为的通告

2014年6月25日,泸定、荥经两县再发通告

2014年9月,泸定荥经两县再发通告

2015年4月,荥经县人民政府、泸定县人民政府发布关于严禁在牛背山及其周边地区私挖滥采私搭乱建的通告

2015年7月1日,泸定县发禁止上山通告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蒋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