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太升路手机内幕大起底:5分钟翻新旧iPhone

2015-07-31 17:0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北京公布了一起特大跨境假冒知名品牌手机注册商标案。北京某公司参与苹果制假贩假产业链,仅半年的收益就超过1.2亿余元,令人震惊。

当上述事件在朋友圈、微博里疯转引发公众关注时,有知情人士向成都商报报料:在太升路附近的一些二手手机维修店里,实际暗地从事翻新热门手机如iPhone等的灰色买卖,有的商家甚至因此每月赢利数万元。

随后,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来到太升路进行暗访,为你揭开手机翻新地下渠道的冰山一角。

现场演示 碎屏iPhone怎样5分钟变新机

蒋杰(化名),是太升路一家手机维修店的老板,从事维修12年。他从2009年开始帮二手手机贩子翻新手机。今年初,他不再干这一行了,受聘成为一家手机电商网站的技术总监。

“翻新手机利润虽然可观,可毕竟是昧着良心发财,而且总担心遭举报被查,还是选择了稳当的行当。”蒋杰告诉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蒋杰说,在太升路附近从事翻新二手手机的大多以个体维修手机的小店为主,通常是一个人或两个人搭档。一个小店每天翻新三四部旧手机,以当下翻新最多的iPhone 5S为例,翻新后按新机售出,每部至少赚七八百元。

翻新手机的工作台

蒋杰打开他的工具箱,里面尺寸袖珍的镊子就有三四把。“以一部iPhone为例,连接主板和屏幕的小螺丝就有40多颗,所以翻新拆卸必须依靠专业工具。”

蒋杰说,目前市面上翻新最多的是iPhone,因为利润空间最大。

比如以二手市场热门的iPhone 5S为例,目前官方售价在3000元左右,回收价格通常在每部1000元上下,翻新修复后小贩常以2300元左右价格出售,仅翻新工收到回报就达500元以上,有的甚至接近千元。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