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宜宾山火连烧三个县 出动千人砍隔离带近8公里

2015-08-02 00:3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IMG_1058

IMG_1057

7月30日傍晚,宜宾高县双河乡遭遇雷电天气,导致该乡双河、同心村发生山林火情。此后,山火死灰复燃,烧至相邻的宜宾县普安乡青龙村、翠屏区赵场镇幸福村,当地组织500余干部群众上山灭火,至1日晚22时许,明火完全熄灭,沿火线砍出的隔离带达近8公里。

据了解,此次着火点位于高县、宜宾县和翠屏区交界处,素有万亩林场之称。山火最早于30日下午从高县双河乡同心村燃起,然后向双河村、宜宾县普安乡青龙村方向蔓延。当时,双河乡组织干部群众灭火,明火被扑灭。

IMG_1062

IMG_1060

31日下午,山火死灰复燃,继续向宜宾县及翠屏区南广镇方向蔓延。在高县方面继续组织灭火之际,宜宾县及普安乡发动机关干部数十人、临近10个村400余人及消防等救援力量徒步数公里上山,砍出6公里隔离带,坚守近28个小时;高县及双河乡组织组织近500人参与灭火;翠屏区林森公安局也派出人员在辖区严防死守,只要有火星过来立即扑灭。至1日晚10许,山林明火被完全扑灭。据高县双河乡相关人员介绍,仍有上百名干部群众驻守在山上,确保山火不会再复燃。

记者从双河乡和普安乡了解到,此次山火过火面积超过600亩,由于山高路陡,消防车有消防器械无法运抵山头灭火,不得不采取人工打火的方式灭火,所幸并无人员伤亡。

刘柯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罗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