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砂石厂放炮炸飞巨石 古蔺村民屋顶被砸穿(图)

2015-08-06 17:0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8月5日,古蔺村民房屋被砸穿 图为房屋屋顶被砸穿 网友供图(图配四川部蒲康林天降飞石文)

8月5日,古蔺村民房屋被砸穿 图为房屋屋顶被砸穿 网友供图(图配四川部蒲康林天降飞石文)

轰隆一声,200米外的房屋被砸穿……这不是电影场景,而是古蔺发生的真实事件。8月4日下午5点左右,一块不明飞石头击中古蔺县太平镇岔角村一组村民陈梦江的房屋,将房屋的水泥预制板砸出长约3米、宽约2米的大洞,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巨大响声将邻居吓了一大跳,幸好我们都没在家。”6日上午,陈梦江告诉记者。由于朋友过生,当天陈梦江老早就到了朋友家,他的两个孩子和亲友也都在外边。下午5点左右,距离陈梦江家不远处的采石场响起放炮声,陈梦江房屋被飞石砸穿。从现场图片上看,飞石将一整块水泥预制板屋顶砸烂,散落的砖头和水泥预制板碎片将“肇事”石头掩埋,至今无法看清真面目。

8月5日,古蔺村民房屋被砸穿 图为砖块和水泥碎片将石头淹没(图配四川部蒲康林天降飞石文)

8月5日,古蔺村民房屋被砸穿 图为砖块和水泥碎片将石头淹没(图配四川部蒲康林天降飞石文)

陈梦江告诉记者,该处采石场位于自家后面的山上,二者直线距离约为200米,采石头时常放炮,之前也发生过小飞石将附近瓦房砸坏的情况,但将水泥预制板屋顶砸出6平方米左右大坑的情况,还是第一次遇到,“下面正好是卧室,要是当时有人睡觉就惨咯。”由于房屋被砸坏,陈梦江一家人只好到宾馆暂住。

陈梦江说,房屋被砸坏第二天,久未下雨的古蔺突然突然变脸下起了暴雨,降雨让陈梦江家中积水严重。由于房屋修缮尚需一个过程,陈梦江只好在附近镇上租了房子,将一家6口暂时安顿。

砂石厂负责人:正在商量赔偿问题

不明飞石真是来自采石场?砂石厂负责人王明理承认确有此事,目前正在积极商量如何赔偿。王明理说,陈梦江家中的房屋修好至今已有10多年,采石场同意将他家的房屋全部拆除重修。“有两个方案:一是他们自己请人修,我们出钱;二是采石场直接请人来修,我们优先考虑方案一。”王明理说。

太平镇岔角村相关负责人表示,事发后村里就派出人员前往现场查看情况,并召集几方人员商量赔偿事宜。目前,当事双方还没有达成一致,还需要进一步协调。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蒲康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