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下井救工友 高速路收费站长再也没能上来

2015-08-07 07:4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8月5日17时许,乐自高速公路乐山大佛收费站发生一起两死一伤的惨剧。一名清污工人在排污管道井下发生意外,收费站一名水电工下井营救也遇险。见此情况,为了营救清污工和水电工,收费站长扈平刚赶紧跳下去救人,结果他却再也没上来。

据收费站工作人员介绍,8月5日15时许,清污工老吴到了厨房后面的排污管道井,井盖已经揭开两天多了。在一番疏通之后,老吴准备再下到井里看看,确保管道真正疏通。管道离井口很近,老吴顺着梯子下井,刚过了10多秒,突然从梯子跌落到两三米深的井底。当时,收费站的水电工老赵、收费站长扈平刚都在井旁。老赵赶紧顺着梯子下去,准备将老吴拉上来。但老赵下到井底仅10多秒,就脸色发青,拼尽力气说,“我不行了。”

事发时,收费站副站长王鸣刚好来到井边。“扈站长可能也没想太多,只是救人心切,就脱了皮鞋,迅速下到井里去救老吴和老赵。”王鸣说,不过,扈站长下去几秒钟也很快不行了,当时大家想到可能是沼气中毒。王鸣屏住呼吸,也下到井里想救人。“但是我下去不小心吸了一口气,也感觉受不了,实在没力气把他们拖上来。”王鸣说,在其他人的协助下,他终于上来了,“井里有刺鼻气味,要不是憋住气,我可能也要倒在里面。”

事故发生后,消防官兵和120医护人员立即赶到了现场进行救援。很快,井下的三人被救出,初步判断三人沼气中毒。不幸的是,扈平刚和清污工人老吴已经没有了生命迹象,而老赵则被紧急送到医院进行抢救,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

昨日上午,成都商报记者在乐山大佛收费站站长办公室看到,扈平刚的电脑还开着,处于工作状态,尚未来得及关闭。谈起扈平刚遭遇的意外,站内员工无不扼腕叹息。“他原来在乐宜高速乐山收费站,调到乐山大佛收费站才一个月左右。”收费站一名员工介绍说,扈站长平时对员工十分关爱,他经常说要让员工在站里工作有家的感觉,这次他毫不犹豫下井救人,也是关爱的体现。

成都商报记者 顾爱刚

原标题:井下作业两人遇危险 高速路收费站长为救人牺牲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