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以色列“医疗小丑”看望省医院白血病儿童(2)

2015-08-07 14:5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以色列还成立了最大的医疗小丑协会——“梦想医生”,专门向各大医院派遣合格的“医疗小丑”。虽然“医疗小丑”最初的主要服务对象是儿童,目前80%左右仍服务于儿童,但经过多年的发展,“成人患者”也逐渐成为服务对象,无论是内科、外科,还是普通病房及癌症病房,都可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据记者了解,此次受邀来蓉的两位“医疗小丑”,可谓“医疗小丑”行业里的翘楚。Avital Dvory有超过十年的从业经历,她也是以色列医疗小丑协会“梦想医生”项目的参与者。“医疗小丑”不仅要学习护理、心理学、物理治疗、医学史等医学方面的知识,也需要有丰富的表演或戏剧舞台经验,Avital就曾与法国戏剧大师、传奇人物菲力普·戈利耶(他的学生包括英国著名演员及剧作家埃玛·汤普森 Emma Thompson、意大利知名演员及导演罗伯托·贝尼尼 Roberto Benigni ) 在伦敦合作。此次来蓉的另一位“医疗小丑” Shlomi Golan 自2002年即成为小丑治疗师,是“梦想医生”首任艺术总监,他所执导的小丑剧目在全球范围内都有演出。

据悉,世界上最早的专业“医疗小丑”诞生于1986年纽约的一所医院。一开始,他们遭受来自医生内部的众多非议,被指责干扰医生的工作,并被怀疑对治疗到底有多大帮助,差一点就变成一个“医疗闹剧”。不过,时至今日,“医疗小丑”的价值已越来越被重视。而他们目前已参与到整个医疗过程中。

省人民医院儿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幽默的力量”确实能够带来一定的医疗效果。它能促使大脑产生更多的内啡肽,从而减轻痛感,生成更多白细胞,从而提高免疫力。概括说来,它能帮助病人加快痊愈。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