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福建沿海铁路应对“苏迪罗” 计划停运252对列车

2015-08-09 19:4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福州8月9日电 管辖福建境内铁路的南昌铁路局9日通报,受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影响,该局管内合福高铁、杭深线、龙漳线、向莆铁路等线路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大风暴雨恶劣天气,其中杭深线24小时连续最大降雨量达532毫米。为了确保行车安全,截至发稿时,南昌铁路局计划停运旅客列车252对、折返15列、增开管内旅客列车16列和疏散旅客列车6列。

据记者了解到,台风“苏迪罗”对线路造成了水淹钢轨、杂物吹至线路、倒树侵限等影响。

目前,南昌铁路局各车站增设开足退票专窗办理旅客退票、改签业务,截至发稿时,已办理旅客退票9万多张;设置了滞留旅客候车区,为旅客免费供应2000多箱矿泉水、3000多箱方便面、以及面包、牛奶等食物,还提供了凉席、毛巾等其他物资上万件,全力做好滞留旅客的服务保障工作。

与此同时,车站加强对旅客出行的引导,通过广播、小喇叭不间断向旅客通报运输组织、台风动态等信息,组织人员24小时巡视火车站候车室、体育馆,与旅客面对面交流,耐心细致的做好旅客的安抚工作。

随着台风风速和雨情的减弱,铁路部门的运输秩序将逐步恢复正常,停开的列车也将随之恢复运行。铁路部门提示旅客朋友,请密切关注车站广播公告、大屏幕和南昌铁路官方微博等平台,了解列车开行情况,合理安排好您的行程。(完)

原标题:福建沿海铁路应对“苏迪罗” 计划停运252对列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