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金牛妇幼保健院开通全市首个免费母乳课堂

2015-08-11 17:0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母乳喂养1

母乳喂养

母乳喂养2

母乳喂养

母乳喂养3

母乳喂养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李立)8月11日报道 记者从金牛区妇幼保健院获悉,该院在第24个“世界母乳喂养周”开通了全市首个母乳课堂,每月会定期免费开展正确的母乳喂养课程。  

据记者了解,2015年8月1日-7日是第24个“世界母乳喂养周”,这是由世界母乳喂养行动联盟组织发起的一项全球性的活动,旨在促进社会和公众对母乳喂养重要性的正确认识和支持母乳喂养,目前在全球已有170个国家参与此项活动。  

连日来,成都市金牛区妇幼保健院儿保科、产科和健康教育科以“职场妈妈,喂爱坚持”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公益健康教育活动,其中最重要的是该院孕妇学校专门开办了一堂以母乳为主题的课程。  

该课程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全世界都倡导母乳喂养,因为我们发现这个过程和孩子正常发育关系很大。有助于小儿智能、社交能力的发育。另外,哺乳动物乳汁中的蛋白质含量决定了子代婴儿期体重增长速度,牛乳蛋白是人乳蛋白含量的8倍,所以小牛体重翻番时间为47天。而婴儿体重翻番时间为182天,所以母乳更符合婴儿发育特点。同时,进行哺乳可以促进子宫收缩,减少产后出血,能帮助妈妈恢复体型;减少乳腺癌和卵巢癌发病机率是婴儿的最佳食物,能够满足6个月内的全部营养的需要。”  

该负责人同时表示,“由于少有母亲接受专门的哺乳培训,所以在哺乳中常见一些问题。比如妈妈一定让孩子全部含住乳晕,但其实看到较多乳晕,不一定表示含接姿势不当,因为有些母亲乳晕很大,即使婴儿含入大量乳房组织,还是可以看到很多乳晕。当然更多母亲根本没注意这个问题,过犹不及,导致婴儿只含接乳头,未将乳晕含在口中。或者导致婴儿嘴未张大,下唇向内翻下颌未接触到母亲乳房。”  

对于这些问题,该负责人表示如果不改变,可能造成母亲乳头疼痛或者损伤发炎不能泌乳。也可能造成乳房持续未排空,泌乳量会逐渐减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