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四川专科第二批次招生录取开始 计划招生15万余人 

2015-08-12 10:2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陈然)8月12日报道 昨晚,四川省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专科第二批次考生电子档案正式投出。据悉,参加本批次招生录取的院校共683所(次),招生计划152666名,其中:文科院校666所(次),招生计划76969名,理科院校 657所(次),招生计划75697名。

据了解,今年四川省首次在专科第二批次实行平行志愿模式,设置了6个平行一志愿,按照“位次优先,遵循志愿、一轮投档”的原则,根据教育部有关要求并结合院校实际,统一按100%的比例投档。参加该批次录取的院校为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独立院校、高职学院、民办高校和成人高校的普通高职(专科)。从投档情况来看,由于实行平行志愿模式,本批次一轮投档后可完成计划149648名,占原始计划的98.02%,与去年同批次相比,计划满足率提高了20多个百分点。

从生源情况来看,本批次院校生源出现“内丰外欠”现象,不同地域、不同学科、不同层次和办学性质(公办/民办)的院校生源差异较大。这主要表现在:一是省内院校计划完成率高于省外院校。参加本批次录取的75所省内院校,一轮投档后计划完成率就达90.82%;而608所省外院校,一轮投档后仅完成计划67.97%。二是国家示范高职院校、国家骨干建设高职院校生源普遍较好。这类学校受到考生广泛关注,成为本批次报考的热门院校。据悉,省内有5所国家示范高职院校、4所国家骨干建设示范高职院校,参加了本批次录取,调档线普遍较高,有的院校调档线接近甚至超过一专省控线。

录取场负责人说,根据“阳光招生”的相关规定和录取日程安排,省教育考试院将在8月13日对本批次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进行志愿征集。请符合条件的考生登陆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或主动向县(市、区)招办查询缺额院校和专业,及时填报征集志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