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郫县同力医院劣迹斑斑多次被查 被责令停业

2015-08-12 18:5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上午一大早,在看到成都商报关于郫县同力医院违规医疗操作的报道后,郫县卫生局执法大队、郫县医保局立即抽调人员组成调查组,前往同力医院展开调查。目前,郫县卫生局已责令同力医院暂停营业,接受调查。根据现场调查情况,郫县医保局初步确定,郫县同力医院存在虚报药品、串换药品以及故意将药品数量多报的问题,如调查坐实,同力医院将面临解除医保协议,退还报销金额并处三倍罚款的顶格处罚。

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同力医院可谓“劣迹斑斑”,曾多次被卫生局和医保局处罚。从2013年至今,医院总共被卫生局处罚4次,其中两次警告、两次罚款,行政约谈3次;被医保局处罚两次,其中一次暂停医保报销资格一个月,并处罚款,另一次暂停医保资格一个月。

(新闻回顾请戳:离职医生爆郫县同力医院黑幕:没病也能查出有病

初步调查 医院涉嫌串换、虚报药品

根据郫县医保局工作人员的初步调查,同力医院向医保局提供的医嘱单与实际执行单不相符,涉嫌在医保报账中串换药品、虚报药品、故意多报药品数量的行为。

在病人何先生的长期医嘱单上(即向医保局提供的报销单),医保工作人员发现,一共使用了9种药品,而具体执行单(即向病人实际使用的药品)上,只有4种药品。“其他5种药,医院没有对病人用,却拿来医保报销,涉嫌虚报药品。”

另外,工作人员也发现,医院存在涉嫌串换药品的嫌疑。“长期医嘱单上写的是头孢米诺,实际执行单上用的是头孢曲松,头孢曲松比头孢米诺便宜得多;长期医嘱单上写的是盐酸左氧氟沙星,实际用的是林可霉素,林可霉素也要便宜得多,涉嫌串换药品。”

经过进一步检查核对,工作人员还发现,同力医院涉嫌多报药品数量。在患者杨女士的长期医嘱单上,医院向医保局报销的某种药品,使用了400毫升,而实际执行单上却只对病人用了200毫升;另一种药品报销了15毫克,但只对病人使用了10毫克。“量不够。”

目前,医保局工作人员正对这些证据进行进一步落实调查,“如果调查清楚,医院确实存在这些行为,将根据其涉及虚报的金额进行处罚,最高会受到解除医保协议,退还医保报销金,并处报销金3倍罚金的顶格处罚。”医保局工作人员说。

拿不出医嘱执行单 3份执行单疑系当场手写

在调查现场,同力医院向医保局工作人员出示了14位医保病人的长期医嘱单,但无法拿出医嘱的具体执行单。

现场调查

“医嘱具体执行单就是医院给病人的实际用药,我们必须看到这个单子,再与医院给我们提供的报销药品单子进行比较,看有没有出入。”医保局工作人员说。

对此,同力医院一名负责人称,管医嘱执行单的护士现在不在,单子被锁在柜子里了。医保局工作人员拨打该名护士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那就把柜子撬开,拿出来看。”

拖延了大约半个多小时,医院方终于拿出3份共5张医嘱执行单,分属三名病人。但这5张医嘱执行单的真实性却受到大家怀疑。5张执行单的纸张与笔迹全新,字迹也属于同一人。更蹊跷的是,有两张单子上还留着上一张单子书写字迹的压痕印记。成都商报记者提出5张执行单是否存在现场临时手写的可能性,医保局工作人员表示,不排除这种可能性。对于是否是现场临时手写,该院工作人员进行了否认,但却无法解释单据上字迹以及压痕印记的问题。

即使拿出了三名病人的5张执行单,医院仍然还有11名病人的执行单无法出具。在接受医保局工作人员询问笔录时,该院法人代表车女士表示,执行单“找不到了”。

“这是不符合程序规范的,医院必须保管好长期医嘱单和医嘱执行单。”医保局定管科工作人员王浩说,如果医院不能出具医嘱执行单,他个人认为,另外11名病人的报销金额将“不予认可”。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