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楼房受损 天河一号关机

2015-08-13 11:10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天津滨海新区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12日晚发生爆炸。距离爆炸现场仅几公里的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楼房受损,超级计算机“天河一号”正常运行,出于安全考虑现已人工关机。

在爆炸的冲击下,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满地碎玻璃,局部天花板掉落。中心主任刘光明和工作人员冲进天河机房,发现“机器还在正常计算”。出于安全考虑,他们将机器关机。

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建于2009年,安装有2010年11月夺得世界超级计算机TOP500排行榜第一名的“天河-1A”系统,是世界上少数几个拥有千万亿次计算机的科研和公共服务机构之一。

刘光明表示,将在当地政府的统一安排下恢复超级计算服务。(记者白瑞雪)

原标题: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楼房受损 天河一号人工关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