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男子凌晨持“枪”抢劫 岂料对方竟是警察

2015-08-13 12:2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1

嫌疑人作案工具,仿制手枪外形的打火机

2

受伤民警

4

受伤民警

8月12日凌晨1时许,内江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巡警邓涛下班后陪同朋友回家,途经内江城区邱家嘴时,竟遭遇持“枪”抢劫。在稳住歹徒情绪,分散其注意力后,邓涛和朋友经过一番搏斗,终将歹徒控制住,夺下歹徒手中的“枪”。让民警想不到的是,歹徒使用的“手枪”竟是一把打火机。

据邓涛回忆,他着便衣和朋友回家途径邱家嘴时,有群众冲出来称前方有人持“枪”欲抢劫过路群众。得知这一情况,邓涛担心有群众被抢,便在现场修建立交桥的工地周围找了一圈,但未发现持“枪”歹徒的踪迹。“由于职业的敏感性,我遇到这样的事,肯定会站出来保护群众是生命财产安全。”邓涛说。

但就在邓涛和朋友刚准备徒步回家时,一男子从背后用手抱住他朋友的脖子,用手持“枪”对着他的头部。“兄弟,有啥都好说。”遇到这样的状况,邓涛没有紧张,一边和歹徒交流,分散其注意力,一面伺机夺下枪支。最终,在假装准备将挎包中钱拿出递给歹徒的过程中,邓涛机智地扳住歹徒持“枪”的手,并在一番搏斗后,和朋友将歹徒控制住,夺下歹徒手中的“枪”。

“当时嫌疑人还模仿电影情节,数三二一……”夺下“枪”后,邓涛悬着的心总算平静下来。而结果更让他意外,歹徒的“枪”竟是一个手枪形状的打火机。搏斗中,邓涛额头、手指、双腿均有轻微受伤。

经查:该男子熊某系资阳人,31岁,有贩毒前科。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雷小平 成都商报记者 姚永忠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