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攀枝花大叔147天骑行16000公里 完成华丽冒险

2015-08-13 12:4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攀枝花大叔:

“旅行就是一场华丽的冒险,最好的风景总是在路上。”这是攀枝花骑行爱好者胡兴明最喜欢的一句话,更是他的生活真实写照。52岁的他有一个梦想,就是骑着自行车,走遍中国的每一个省份,这样既锻炼了身体,沿途又看到了美丽的风景。

今年3月8日,胡兴明只身一人从攀枝花出发,先后抵达到我国最北端的黑龙江漠河以及最东端抚远县,然后于8月1日返回到攀枝花。这一路下来,他骑行了大约16000余公里,共穿越了14个省(市),骑车追逐梦想。

历时两个半月 

抵达中国最东端

在攀枝花骑行圈,胡兴明小有名气,被亲切称为“老胡”。年轻的时候,老胡就喜欢骑单车去旅行,但由于工作忙,一直没有机会。2012年,他成为一名下岗工人后,买了一辆单车,独自开始骑行。“以前工作的时候,缺乏锻炼,感觉身体素质越来越不好。”骑行改变了老胡的生活方式,坚每天持清晨跑步5公里,骑行40公里;下午快走8公里;晚上慢跑5公里…… 

骑着自行车环游中国,一直是老胡的梦想。2013年开始,老胡在一名骑友的陪伴下,开始自己首次长途单程骑行,从攀枝花骑行到了海南,再经过厦门到上海,再返回攀枝花。2014年,老胡又从攀枝花出发,骑行到西藏,再到新疆,由于中暑感冒,只能从新疆坐飞机返回攀枝花。

今年初,老胡又萌发了骑行去东北的想法,去中国的最北端和东端去看看,“这次的路线从未走过的,也是最远的,算是给自己一个挑战。”出发前,老胡的家人也很担心,“年龄也不小了,一个人出了事怎么办?”老胡的家人说,当初也很担心,不过最终还是支持他去完成自己的梦想。

3月8日,老胡从攀枝花骑行出发,从川藏线到青海,然后跨越青海、宁夏、内蒙古,进入黑龙江,在第60天抵达中国的最北端漠河,第75天抵达中国版图的最东端的抚远县,这里是中国最早见到太阳的地方。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