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各警种1800余人应急处置演练 特警荷枪实弹

2015-08-13 19:4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演练航拍 (3)

演练航拍

af2812dcfb9573aafca2ebeaa024f7f4

演练照片 (16)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马丽)8月13日报道   “‘使命与责任’全市夏季治安整治会战暨社会应急处置第一次综合演练现在开始!”今日下午2时,随着成都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发出演练指令,成都特警支队一大队20名特警队员荷枪实弹,全副武装直奔地铁文殊院站,通过安检快速通道搭乘地铁前往集结地。与此同时,各分局,市、县公安局警力和特警、武警、交警、消防及警航办等警种共约1800余人分别搭乘车辆、公交、摩托、地铁、直升机向环球中心集结点开进……

演练开始后,一场不期而遇的暴雨模拟出最真实的实战环境,位于演练集结区域的高新分局100余名备勤警力就近征用数辆公交车紧急前往集结地,参加演练的公交地铁分局民警则就近搭乘地铁快速赶赴集结区域。由100余名消防官兵组成的“飞豹”突击队车辆和特种消防车队参加演练的同时,还负责演习区域的火警备勤动态值守。其中,锦江、青羊、武侯三个分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迅速派出车队,沿一环路搭乘200余名辖区派出所警力向环球中心集结点开进,并于2时50分按时完成集结。

演练照片 (9)

演练照片 (12)

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成都市公安局决定从即日起在全市开展“使命与责任”夏季治安整治会战暨社会应急处突综合演练。期间将全面加强治安检查、巡逻防控,提高见警率、增强震慑力,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展示成都公安维护社会治安大局平稳的决心,展现成都公安应对复杂治安形势的能力和科技强警能力,也是成都公安首次实战模拟在突发条件下如何通过多种交通工具快速拉动警力的尝试。

演练照片 (14)

演练照片 (13)

演练照片 

“集结演练不限交通工具,从地面、地下和空中抢时间,不仅检验参加演练的民警,也是对交通、信息化保障的一场考验!”演练指挥部负责人介绍。此次拉动,首次采用地铁运输、公交投送、警航空中巡航保障、警用大型车辆运输等多种形式进行,检验我市公安机关快速反应能力和地铁处突应急能力,展现全市各警种的多路出击、协同配合能力,充分发挥市局指挥体系的信息化调警的能力,彰显我市公安机关一线民警在应急状态下,快速、高效妥善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近期,成都还将开展一系列实战演练,全面加强社会面防控,深入开展打击整治行动,严密社会面巡逻防控,强化治安重点管控。安监、公安、消防等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对涉化、涉毒、涉爆等重点单位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大检查,从生产、运输、存储、销售、使用多个环节进行细致排查及时消除隐患。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