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没病也能查出病 郫县同力医院被解除医保协议

2015-08-13 21:5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郫县同力医院违规涉嫌伪造检验结果、没病查出有病来、阴阳处方骗医保等多项违规操作问题被曝光后,郫县卫生执法大队与医管局立即介入调查,责令该院暂停营业(新闻回顾>>>)。今日,由成都市卫生执法监督支队与郫县卫生执法监督大队组成的专项调查组正式介入调查此事,进一步树立证据,核查违法事实。

同时,郫县医保局通过初步调查,形成了对该医院的初步处理意见:对该医院解除《成都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书》,对已经支付的违规医保资金进行追回,并按照违规金额的三倍扣减保证金,下一步还将视调查核实的情况,提请县人社局给予行政处罚。

“解除医保协议,意味着该院不能再通过医保进行报销,这是医保局做出的‘顶格处罚’。”郫县医保局工作人员王浩说。

市县两级成立专项调查组 每日更新调查情况

针对郫县同力医院涉嫌违规医疗行为一事,今日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从成都市卫计委官方微博“健康成都官微”获悉,市县两级联合成立专项调查组调查此事,“市卫计委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市卫生执法监督支队、郫县卫计局对该事件进行调查。”

今日,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从成都市卫计委获悉确有此事,专项调查组由成都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与郫县卫生执法监督大队共同组成,今日上午已经召开会议。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从郫县卫生执法监督大队大队长刘斌处获悉,会上主要是通过12日的调查,结合媒体得到线索及部分纸质材料,进一步梳理证据,核实违法事实。

专项调查组成立后,最新的调查结果和按键处理情况都会在郫县卫计局官方微博“郫县卫计”上更新,更新情况通报每天在一条以上。记者从“郫县卫计”获悉,郫县同力医院开办2年来,县卫生行政部门已4次对该院违法违规行为实施行政处罚,给予不良执业行为记分3次共9分。先后3次约谈该院相关人员。

根据《四川省医疗机构不良职业计分管理办法》,对于医疗机构的违规行为扣除1分到10分不等,在医疗机构计分周期以内扣分达到或超过12分时,相关职能部门就会给予1至6个月的暂缓校验期,期内不设床位的医疗机构不得执业,设有床位的医疗机构在暂缓校验期内累计不良积分超过6分者,则认定不能通过校验,应当按相关程序注销其《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目前经现场初步调查,郫县卫生执法监督大队已于12日现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立即停业整改。

顶格处罚:解除医保协议 追回违规资金 罚款三倍

郫县医保部门从前日开始也对同力医院展开调查。并初步确认该院存在串换、虚报药品,故意多报药品数量等违规行为。今日,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从郫县医保局获悉,医保局通过目前查实的相关情况,目前已达成初步处理意见。

初步处理意见为郫县医保部门暂停拨付医保费用,已经支付的予以追回,并按照违规金额的三倍扣减保证金。解除《成都市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书》(以下简称《协议书》),同时向社会公布。在解除《协议书》后,下一步郫县医保局将提请郫县人社局给予行政处罚,情节严重医院将面临取消医保资格定点的处罚。

“解除协议,意思就是说,同力医院不能再通过医保进行报销了,我们把他清除出去了,这是最为顶格的处罚。”郫县医保局一名工作人员解释说。

在《协议书》第七章第六十一条第七款规定,票据、费用清单、处方、住院医嘱、化验检查结果、治疗单记录、手术记录单及病程记录不吻合,涉及金额在单笔3000元以上或当次检查累计7000元以上的,医保部门可以暂停拨付,已支付的并予以追回;第八款规定,造成严重后果或严重影响的违规,将被解除协议。 

据了解,今年以来郫县同力医院报销医保涉及14份共13名病人,总价为21465.84元,“14份住院病历中,其中11份住院病历院方都不能提供长期医嘱执行单,郫县医保局认定为违规金额,要求这部分违规金额17120.36元予以追回,并处以3倍罚款。另外3份医嘱执行单真实性存疑,目前我们还在调查中。”郫县医保局工作人员解释。而17120.36元已经远远超出《协议书》中规定的累计7000元标准,可以算作是顶格处罚。

按照该初步处理意见,同力医院被解除协议的同时,还将面临着退还17120.36元违规金额,并处于该金额的三倍罚款,共计68481.44元处罚。

回访住院病人:治疗基本都是输液 住院也能回家住

郫县同力医院究竟在如何治疗病人?

今日下午,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回访了该院今年以来通过医保部门报销费用的13名住院病人。

这13名病人均为老年病人,大多数为水电七局的退休职工。由于年事已高,对医院的检验项目、开的药品名称及数量不甚了解,但多名病人反映,住院期间的治疗,基本都是输液消炎,没有起到实质性的治疗效果。

病人黄大爷因为患有前列腺疾病,于今年5月在郫县同力医院住院治疗。黄大爷告诉记者,医院“啥子检查都没给我做,只输了几天液”,在被问及这种治疗有无效果时,黄大爷说,自己所患的前列腺疾病需要手术治疗,而同力医院没有相关设备,输液之后病情没有什么改观,后来,黄大爷又去另外一家医院治疗了前列腺炎。患者张女士也表示,在医院治疗期间,“基本就是输液消炎。”

而同力医院向郫县医保局提供的病人材料显示,黄大爷在医院的诊断为:右肾输尿管结石,在医院住了13天院。对此,黄大爷说,医院具体给他办了多少天住院他不清楚,但有一点可以肯定,“我没在医院住过,都是回家住。”

另一名患者魏大爷因为肠胃炎入院治疗。今日下午,魏大爷的女儿告诉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父亲住院期间,“一天都没在医院住过”。“我们家离医院比较近,每天都是回去住的。”

患者唐先生也告诉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在他住院期间,“有几天在医院住的,有几天在家里住的。”

另外,也有患者反映在该院进行X光片检查后,没有拿到X光片。患者杨先生和张女士均表示,曾经在医院进行过X光照片检查,但至今没有看到或拿到X光片,只拿到一份手写的X光检验结果。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报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