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新机场 有望年内开建

2015-08-15 07:4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新机场效果图

成都新机场效果图

成都城市轨道交通总规模将达380公里

成都城市轨道交通总规模将达380公里

“上半年,全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5136.1亿元,增长8%;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81亿元,增长7.1%;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502.9亿元,增长8.7%,同比提升6.5个百分点……全市经济呈现出稳中有升、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积极态势,主要经济指标达到或超过年初预期目标。”在昨天召开的全市发改、统筹系统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记者了解到,我市投资目标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下半年随着成都新机场、李家岩水库、地铁6号线一、二期、地铁18号线等重大项目前期工作的加快推进以及今年计划内开工项目的加快上马,我市将在完成全年6650亿元计划目标的基础上,力争完成7000亿元的奋斗目标。值得一提的是,备受关注的成都新机场也有望在年内开工建设,形成实物工作量。

轨道交通

城市轨道交通总规模达到380公里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我市在重大项目方面,成都新机场、李家岩水库等一批重大项目成功获批。而随着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调整方案的成功获批,意味着我市将新增地铁18线、6号线二期、4号线二期延伸工程,总规模达到380公里。

“在重大规划方面,我市坚持开门编规划、科学编规划。”相关负责人表示,已完成29个“十三五”前期重大课题和基本思路,并启动编制规划纲要框架和《成都2049远景发展战略规划》,统筹协调6个2025规划纲要编制,启动统筹城乡2025规划编制。

项目促建

力争年底前成都新机场开工建设

下半年我市将着力加快投资项目建设。“我市上半年投资目标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将进一步细化责任、再添措施,千方百计完成全年6650亿元的计划目标,并力争完成7000亿元的奋斗目标。

据了解,成都新机场2011年5月启动选址,于今年年初获得立项批复。其场址位于成都东南方向的简阳市芦葭镇,距离成都市中心直线距离51.5公里,距离简阳市中心18公里。根据近期规划,成都新机场将按照年旅客吞吐量400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70万吨的规模设计建设,新建3条跑道、2个航站楼,建成后成都将成为继北京、上海之后,国内第三个拥有双机场的城市。

深化改革

将建设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

“年初,市政府就以1号文件的形式出台了《关于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下一步要加快出台配套政策。”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强化政策协同和落地,坚决打破各种形式的“玻璃门”“弹簧门”“旋转门”,充分调动民间资本的投资积极性。

值得一提的是,我市还将建设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据了解,国家发改委正加快推进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中央层面的平台已经开始投入运行,年底前要实现纵向贯通。而在开展试点工作方面,记者了解到,我市将深入开展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明确年底前要完成武侯区、金堂县两个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建设。

民生保障

将有序推进阶梯水、气价改革

记者了解到,我市还将加快充实PPP项目库,尽快推出第二批PPP示范项目,加大项目推介力度,加快示范项目建设,尽快形成比较成熟的合作模式予以推广。同时,我市还将完善资源性产品价格形成机制,加快建立居民用水、用气阶梯价格制度,稳妥有序推进阶梯水、气价改革。并将做好公益服务领域价格改革,加快研究公交、出租车、污水处理、地铁等公共领域价格改革工作,研究支持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的价格政策,建立科学、合理、有效的价格形成和调整机制。

本报记者 徐璨 摄影 马丁

原标题:成都新机场 有望年内开建

你可能感兴趣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