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青龙场立交桥明日起加固施工 单向通行

2015-08-17 14:0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交通示意图

交通示意图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马丽)8月17日报道 记者从成都市城管委获悉,青龙场立交高跨桥加固工程将于明(18)日18日进场施工,计划工期180天。

据了解,青龙场立交高跨桥修建于1997年,位于府青路三段,是我市城北重要的交通节点。桥梁全长约4800米,主桥为132米的钢管混凝土系杆拱,跨越铁路编组站,引桥在府青路和八里庄路交叉口形成四层立交。

该桥在长期繁重交通作用下,桥面混凝土铺装出现了网裂、坑槽和破损等病害,梁体产生了大量结构性超限裂缝,并且历年结构定期检测表明,桥梁病害仍在进一步发展加剧。为彻底整治桥梁病害,提高桥梁技术状况,保证桥梁安全运行,市城管委道桥处将对该桥实施加固维修工程。

本次加固的主要内容有:修补梁体裂缝;梁底张拉预应力碳纤维板和锚固钢板;拆除原桥破损水泥混凝土铺装,铺筑沥青混凝土桥面铺装;改造防撞墙金属栏杆;更换老化、破损支座;改造桥面照明设施等。其中,梁底张拉预应力碳纤维板加固技术是本工程的亮点和难点。

同时,为尽量减小交通影响,加固施工将采取半幅施工、半幅出城单向通行的交通组织方式,进城车辆可提前选择绕城高速、三环川陕立交和龙潭立交等节点进城。加固工程完成后,桥梁安全运行得到有力保障,车辆通行更加舒适,行车噪音更小,桥上照明效果更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