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宜宾百万珠宝大劫案告破 竟然是老板偷老板

2015-08-17 14:4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5月26日凌晨,宜宾市屏山新县城民主街六喜珠宝店被盗,店方根据市场价估计损失近200万元。 一个月后,五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物价部门鉴定被盗金银珠宝首饰等价值近80万元。让人大跌眼镜的是,主犯张某龙与被盗珠宝行老板均系福建人,而且同样在屏山新县城开珠宝店。对于作案动机,张某龙称主要是为财,但警方办案人员分析也有生意竞争的因素。

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六喜珠宝店所在的民主街附近分布有四五家珠宝行,都是福建人开的。据屏山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蒋茂华介绍,案发后警方通过调看天网,发现一辆菲亚特汽车非常可疑,警方顺藤摸瓜,很快锁定同在屏山县城开珠宝店的福建人张某龙具有重大作案嫌疑。犯罪嫌疑人盗窃后,竟将珠宝首饰藏匿于屏山县城,把黄金拿到张某龙的公羽珠宝行,融化制作成金锭,以逃避警方侦察。而铂金、钻石等赃物,还没来得及销赃。

6月29日凌晨3点左右,屏山县警方在屏山县城及云南绥江县中城镇等地同时收网,五名犯罪嫌疑人同时被抓获,同时起获金锭、被盗的珠宝首饰及价签等物。办案人员介绍,主谋张某龙33岁,其妹夫参股的另一珠宝首饰店与被盗的六喜珠宝仅一墙之隔。张某龙经常在妹夫的珠宝店出入,因此对六喜珠宝的情况和安保系统非常熟悉。而张某龙本人,也在大约两公里外的屏山新县城聚福路开了了家公羽珠宝行。

蒋茂华告诉记者,张某龙十多岁便随同家人从福建到云南绥江开珠宝行,平时出手阔绰开销也很 大,手下经常聚集了一批“小弟”。虽然张某龙收入不算丰厚,但对手下的“小弟”还是多有照顾,平时都以财物相笼络。而此次参与作案的严某、林某勇都跟着张某龙,一个曾在其珠宝店打工,另一个则是其专职司机。据张某龙交待,早在去年,他就曾策划盗窃珠宝店,因没有找到合适的人手,一直没有下手。

据犯罪嫌疑人交待,5月26日晚是张某龙定下作案时间,由驾驶员林某勇驾驶张某龙的菲亚特汽 车,将作案人员严某和张某送到屏山民主街附近。严、张二人剪开防盗网后,触发了报警装置。两人以为珠宝店的报警系统与公安局联网,于是吓得躲到附近草丛中观察。大约30多分钟后,两人见警察没来,楼上也无人被吵醒,更担心事情搞砸后遭张某龙责罚。两人又将小区电闸关闭,摸黑进入珠宝店行窃。得手后,林某勇在另一街口接应,三人迅速驾车逃往云南绥江。

为了防止销脏时被警方发现,张某龙将赃物运回屏山,并动员其同行堂兄弟张某勤提供技术,在自家的公羽珠宝行内融金,将盗窃的黄金融化制作成多个金锭,并拟重新制作黄金首饰销售。但还没来得及出手,五名犯罪嫌疑人就全部被抓获。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罗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