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中美创客成都行 创业“大咖”谈创客与创新

2015-08-17 19:0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0817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8月17日报道 今天,2015“共创未来—中美青年创客大赛”中国赛区系列活动之“创客·创新·创业”论坛在成都举行,来自中美两国的创客代表、成都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及国内资深创业导师齐聚一堂,就创新创业进行深入探讨。论坛上,多位创业“大咖”进行了激情演讲,为创业者指明了方向。

导师说:无界合作有助于产生创新

作为一名成功的创业者,深圳矽递科技和柴火创客空间创始人潘昊在创业者中间享有非常好的口碑,在论坛的主题演讲中,他对创客作出了自己的定义:“在我的眼中Maker就是把不同想法变成实物的人,他必须善于打破边界”。

他表示,当社会分工越来越清晰化越来越专业化的时候,其实创客就像毛细血管,它能够以非常小的成本、非常小的体量完成跨界协作,从而产生创新。他最后总结,无界合作,就能更快更好的产生创新。

“另外,我们还应当看到,世界已经从过去供应链为中心的产品创新已经逐渐进化到需求链为中心。现在我们的需求比以前更加多样化,那么在这样多样化的需求下面如何匹配形态?不是单纯以大公司的方式,这时候必然需要有更独立的设计更小型化的创新满足它们。”

潘昊还表示,创新创业的过程中,要注重团队力量,“个体能力事有限的,我们需要把众人智慧凝结起来,然后同时还选择开源,让大家能够跟我一起完善这个产品和技术,其实就像一个基因一样是可以传承的,能够让更多的创新生存下去。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