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案例解读:安全生产监管“人防+技防”

2015-08-18 09:5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案例一:

2015年1月13日9点03分,监管信息指挥中心值守人员发现双流县一自来水厂液氯钢瓶库预警,立即通知企业安全负责人赶往现场勘查情况;9点24分,预警仍在持续,系统值守人员迅速通报双流县安监局,告知该企业高限预警的情况;9点27分,经过共同处置,现场气体浓度值开始逐渐下降,9点30分,恢复正常。

案例二:

2014年2月2日8点20分,监管信息指挥中心值守人员发现温江区一家啤酒厂10顿氨气罐发生氨气泄漏,浓度值已超过了系统设定高限,立即通知企业现场人员采取措施,及时消除了氨气泄漏的重大安全险情,避免了一起重大事故的发生。

市安监局解读: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需要把“人防+技防”有机结合,通过健全和完善全市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预警体系,我市开始了安全生产监管由“间断性检查”向“连续性实时监控”“认为判断”向“智能分析”“事后反应”向“自动响应”的转变,这不仅提升了政府安全监管的效能,也扩大了安全监管的覆盖面。上述两例案例就是“人防+技防”结合防患于未然的典型事件,只有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监视”每一个重点风险源现场,丝毫不放松,才能确保避免事故的发生。

本报记者 徐璨 李凌翌

原标题:安全生产监管“人防+技防”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