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湖南餐馆取名"老花甲剽鸡"被称失理性

2015-08-19 11:31   来源: 红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红网株洲站8月19日讯 8月18日,文先生向本报记者反映,株洲市天元区滨江北路上一餐馆店名为老花甲剽鸡。“十分不雅!是否违规?”文先生质疑。

记者从市工商局注册登记局了解到,《个体工商户名称登记管理办法》十一条规定,个体工商户名称不得含有违反社会公序良俗,不尊重民族、宗教民俗的文字。

“老花甲剽鸡的店名,有违反社会公序良俗这一条之嫌。”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天元区工商分局将派人进行纠正。

上述人士提醒,利用谐音为店起个性名称,或能吸人眼球,但应保持理性。

记者走访发现,为招徕顾客,在店名上做文章的店铺比比皆是。

当日,记者一路搜寻怪异店名,有“叼馋”零食店、“抱福脚”足浴馆,也有起名为“家俭诚厨”、“香锅里辣”的餐馆,这些店名尽显创意。

“一个有特色的店名,能加深顾客的印象,只要不伤风化,都是可以接受的。”在采访中,一位市民认为。

另一位市民则表示,店主若想要店铺生意红火,靠的是诚信经营,应多在产品质量和优质服务上下工夫。

原标题:株洲奇葩餐馆名争相显个性 “老花甲剽鸡”被称失理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