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广场舞大妈非机动车道拉绳圈地 骑车人遭“割喉”

2015-08-19 12:01   来源: 新民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8月17日,网友“我一个”在义乌十八腔论坛发帖说自己的亲身遭遇:

晚上骑车经过叶宅,一群跳广场舞的老太婆用绳子把非机动车道拦起来跳广场舞,没有任何警示标志,我骑自行车经过被那条绳子勒到了脖子。

8月18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发帖的小杨,他在浦江一所学校当老师,这段时间放暑假住在与义乌后宅街道交界的家里。

8月16日晚饭后,小杨骑着心爱的山地车,从家里出发沿着义浦线往义乌火车站方向骑行锻炼。义浦线新修不久,宽敞还有路灯,是骑行锻炼的好线路。

在非机动车道骑车

一下被勒伤脖子

骑到义乌市后宅街道叶宅村路段时,小杨的脖子突然被什么东西勒了一下,整个身体猛地后倾。

“好在速度不快,我瞬间刹车停下来了。”小杨说,他感觉是被绳子勒的。

小杨仔细一看,果然发现,勒自己的脖子的是根米黄色布绳。它两头各绑住一边的行道树,将非机动车道拦住。

“有1米多高,正好我脖子位置,颜色和灯光很近,根本看不清楚。”小杨说,还好绳子是用做衣服剩下来的边角料打结的,不是很牢。

“如果骑车速度再快一点?如果那不是绳子而是铁丝?我真的不敢想。”小杨想想有些后怕,摸摸脖子,只是破了点皮。

回过神来,小杨发现现场有很多大妈正在非机动车道上跳广场舞,这绳子是“圈地”用的,没有任何警示标志。他说,当时还有一个跳舞的大妈上前,准备把断掉的绳子绑回去。小杨当然不肯了,就一把抢过绳子。

可是,跳舞的人那么多,谁也不说是哪个人绑的,小杨无奈报了警。

事后再没人去那里跳舞了

村支书代表大妈们致歉

小杨说,拨打110后,很快来了几个穿制服的民警和协警,但也拿大妈们没办法。最后,在小杨的要求下,跳舞的人们散去。

8月17日晚上,小杨特地跑过去看了一下,没有布条,也不见跳舞的人了。

8月18日下午5点,记者来到事发路段,没看到绳子。但边上居民证实,前几天确实有人在这里跳舞,还用绳子“圈地”。

“很多人跳的,有叶宅村的,还有其他村的。”一位带着小孩散步的村民说,这一带最近每晚就会有人来跳舞,从7点到9点左右,8月16日晚上出事后就没来。

叶宅村一位姓叶的村民说,村里有个篮球场,之前大家都在篮球场内跳舞,20多天前村里举办篮球赛,场地被篮球队占用,大妈们就到这边来了。

叶宅村党支部叶书记说,事发后,街道办事处非常关注,对大妈们进行劝阻,大家也非常配合,“已经让她们在村里找块安全的地方跳了,等篮球比赛结束就回去。”

“村民自发组织的,也无法找责任人。”昨天下午,叶书记联系小杨,代表跳舞的村民向小杨道歉。

“在非机动车道上圈地跳舞是不允许的。”后宅街道办事处宅南工作片一位姓王的负责人说,接到派出所的反映后,他们第一时间介入,并联系村里尽快安排合适跳舞场地。如果小杨需要赔偿,工作片会出面处理。

原标题:广场舞大妈非机动车道拉绳圈地 骑车人遭“割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