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石油、中石化、国家电网、工商银行营收过万亿

2015-08-22 14:2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22日,中国企业联合会发布了“2015中国企业500强”榜单。中石化以2.89万亿元的总营收连续第十一年排名榜首,中石油、国家电网分别以2.73万亿元、2.09万亿元的总营收分列二三位。

2015中国企业500强营业收入总额达到了59.5万亿元,相当于2014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63.4万亿的93.8%。入围门槛则提高至236.1亿元,增幅仅7.5亿元,增幅为5年来最低。算上排名第四位的工行银行,本次共有四家企业营收超过万亿。

从所有制分布看,这144家企业中66家是央企,52家为地方国企、民营企业仅为26家。金融行业仍然是中国500强企业分布最多的行业,共有包括保险、银行、金融控股企业在内的20家金融企业上榜。煤炭、钢铁行业企业数并列第二,均为13家。此外汽车、建筑业分别上榜9家企业。

在入榜的500强企业中,包括环渤海、泛珠三角、长三角、海西经济区在内的东部地区共占有364个席位,而近期最受关注的东北地区,仅有19家企业入榜。

众多四川企业入围,包括长虹、新希望、五粮液、华西集团、通威集团、科创控股、东方电气、宏达集团、川威集团、科伦实业、德胜集团钒钛公司、成都建筑工程集团、泸州老窖、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华西都市报 记者李臣

原标题:中石油、中石化、国家电网、工商银行营收过万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